党建动态

风电中心党支部组织民主生活会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雒伟伟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

  321日,风电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30余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徐建中院士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庆军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就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及述职,汇报内容包括支部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结合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具体工作内容及方式方法,全面的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支部的全年工作,重点介绍了2021年支部工作的特色及重点,包括诵读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与业务相关的单位开展支部共建等活动,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以及整改建议。 

  随后,支部其余支委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报告,组织委员雒伟伟、宣传委员白井艳、青年委员赵巍结合工作分工、工作成效、工作方法等向全体党员进行了陈述。全体党员根据述职情况对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按照支委会工作安排,党员评议在各党小组组织开展,风能党小组组长宋娟娟、发动机党小组组长王中豪,分别就党小组2021年的党建情况以及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党小组工作的特点,介绍了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会上,研究生学习小组的组长吴鸿晖就研究生学习小组的党建情况向大家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徐建中院士就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通过今天上午的活动可以看到,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得很好,与科研工作很好结合,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同时,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队伍需要扩大,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 

  民主生活会后,支部书记赵庆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党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快速茁壮成长的经验启示》,党课分三个部分:走进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走进十三年——艰辛历程和辉煌业绩,历史沉思——延安时期的历史地位和经验启示。以历史事件的时间为总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193510月至19483月在延安的成长历程,介绍了期间的重要事件、关键人物,总结了延安时期的历史地位:在革命历史上,是中国革命由失败走向胜利的转折时期;在中共党史上,是党由幼年走向成熟的时期;在思想史上,是毛泽东思想成熟时期;在党的执政史上,是党局部执政并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时期;在民族精神演进史上,史延安精神形成时期。讲党课过程中,赵庆军同志结合中心的业务工作讲到:我们要坚定风能利用和先进推进动力的信念和道路,克服面对的困难和难题,将个人理想融入共同理想,当共同理想实现时个人理想也将随之实现,同时,在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工作中注重细节。此次党课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会后大家在支部群里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研究所所长朱俊强讲到:“思路清晰,观点明确,确实非常好!”,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提到:“这个报告写的好,与我的报告相互相成!值得学习!”。在后续的党小组会上将安排各党员就党课学习感想进行交流。 

支部书记述职

徐建中院士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赵庆军讲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