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文/纪阳 图/闫双杰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3月21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党支部民主评议、“青年先锋”颁奖、支部书记讲党课和讨论接受郑智浩为正式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远智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的方式。

  首先,杨远智同志从落实“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活动组织三个方面总结了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回顾了2021年度党支部开展的特色鲜明、意义深刻的教育、学习和文体活动,汇报了2022年度的全年工作计划。金芸和刘玉华两位支部委员从履行支部委员工作职责的情况、推动落实所党委和党支部交办工作的情况、投入支部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全体党员对支部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第一和第二党小组汇报了小组内完成的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会议中全体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实际从政治思想觉悟、学习科研进度各方面进行了个人情况总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认真查找了在思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以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同志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政治思想学习仍需进一步加强、学习科研存在拖沓怠惰现象。党支部及党小组针对现有问题加强监督机制,支部全体同志也要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知错改错,自觉加强学习,勇于攻坚克难。在民主生活会的最后,党支部书记杨远智宣布了金芸、刘玉华、杨光和金楷如当选2021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青年先锋”,并进行了颁奖。

  民主生活会后,党支部书记杨远智以《学习2022政府工作报告》为题给全体党支部成员讲党课。课上带大家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两会精神、讲述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基本概况、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讲授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展望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了解,对两会精神的领悟。

  大会最后进行了接收郑智浩为正式党员的讨论,经过讨论和现场票决,一致同意接受郑智浩同志为正式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