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王嘉辉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根据党组织要求和党支部工作安排,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2召开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同时为出差的党员同志开设了线上会场。

  会议第一项是党支部“青年先锋”颁奖仪式。2021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涌现一批思想先进、觉悟高尚、积极进取、青春阳光的优秀党员同志,他们为党支部、为研究所、甚至为社会积极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认可与点赞,借此大会向他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给他们以荣誉性鼓励。

  会议的第二项是支部工作述职。首先,党支部书记田榕瑜向全体党员就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及述职,围绕“基础组织建设年”主题和四强党支部建设思路从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其余支委围绕工作职责对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

  随后,张家元同志就支部班子的述职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一是希望研究生在学习和工作中摆正心态,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实现自我提升;二是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时要注重问题导向;三是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努力建设“四强”支部;四是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发展新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的考核,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会议第三项是民主评议会。按照支委会工作安排,党员评议在各党小组组织开展,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就党小组2021年的党建情况以及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党小组在本年度工作的不足之处和整改计划。最后,在现场进行了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评议。

  本次党支部大会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为加强四强支部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张家元同志为娄佳慧、王嘉辉、刘章丽、辛宇、龙怡彪等五名支部青年先锋颁奖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