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春向党强本领 踔厉奋发勇担当”——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文/张敏 图/吴海霞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2日,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向党强本领 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题,“青春向党强本领 踔厉奋发勇担当”青联主题活动分享交流。由支部副书记杜娟同志做了主题汇报,杜娟同志介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要真抓实干、坚持战略定力、加强理论素养、秉承虚心用心、心怀“国之大者”,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此外,杜娟同志分享了联合科工局党员同志的学习感言,围绕当前政治、经济、意识、外交等形势,说明有理、有利、有节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及职工与学生代表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中的党性、服从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会议第二项议题,宣布成立理论与实事学习小组。针对多数党员同志提出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经支委讨论决定,根据实验室专业情况,成立压气、燃烧、涡轮、总体控制和结构强度五个“理论与实事学习小组”,并确定了各组组长及组员,各小组成员将在组长的组织下,结合业务会议,开展理论学习、实事分析等,并将在后续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第三项议题,宣布成立“先锋突击队”,举办授旗仪式。实验室针对两个重点任务成立了“先锋突击队”,由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为两个先锋队授旗,队长刘培军和王子楠分别发表讲话,表示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试验队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利源示范现场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参与活动,宋磊磊介绍了燃机发电系统的实物装置及现场安装情况,促进“家中”“在外”同志间的交流与共同奋进。

  议题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张宏武作了总结发言,围绕实验室重点工作,督促各位党员和与会职工及学生代表牢记“根”,明确困难,结合当前疫情、俄乌战争型式、再次认识并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同时指出每个人都要时刻准备好应对随时会到来的困难,从“根”上知之信之,信之行之。

  会议最后,吴海霞同志根据研究所保密资格认定工作总体计划安排、介绍了实验室的保密自查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督促实验室全体人员在工作中切实保障国家机密与安全。

党支部大会现场

30MW燃机分布式发电试验示范项目授旗

30MW燃机管道压缩驱动工业性试验项目授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