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学业漫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文/杨晓丽 图/金凯茹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春天到来,万物复苏,325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学术部开展了“研究生学业漫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关注我的科研学习”为主要内容,特别邀请了深受研究生喜爱的那永洁研究员与大家开展面对面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座谈交流内容贯穿了研究生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谈到师生关系时,那永洁老师建议研究生在与导师的相处过程中要发挥积极主动性,在虚心求教时真诚坦诚。在科研学习方面,那永洁老师推荐研究生们在初入专业领域前尝试“快速阅读文献”的方法,因为入门阶段精读文献必然会导致阅读数量大大减少,而研究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新东西离不开大量的文献输入。因此,那永洁老师认为应当经历“快速浏览”尽量全面的“前人”文献非常有必要,他对这样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步骤描述,陈锐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此方法的看法和体会,同学们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那永洁老师还就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述,他认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具有平视整个世界的勇气,应该积极地站到世界舞台中间去发声,作为“科研国家队”的一员,他鼓励大家常怀报国之志,并将之付诸于科研实践活动中。 

  座谈会上,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是一场直达心灵的沟通,不仅有助于开拓科研学习的思路,更有利于提升眼界格局、实现自我成长。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