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文/谢垒 图/吴鸿晖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3月11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燕主持,会议开设线上会场,保证出差的党员同志参会。会议充实圆满,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新的一年支部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会议包括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支委述职及评议、讨论2022年工作计划、举行研究所“五四之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以及支部“青年先锋”评选与颁奖等议程。

  在会上,党支部书记吕燕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管理建设情况。吕燕围绕党支部管理建设情况、党务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述职和汇报。2021年3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立,成立以来支部从科学管理方法和支委班子建设两方面双管齐下,规范了支部各项管理建设工作;2021年严格落实开展了“三会一课”制度,共计开展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10次,党小组会20次,并回顾了2021年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党务工作均顺利开展。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工作述职。支部组织委员吴鸿辉和宣传委员谢垒从履行党务工作职责情况、推动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组织交办工作情况、投入党建工作时间和精力情况、参加“三会一课”情况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总结了2021年支部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讨论2022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吕燕提出了2022年支部工作的总体思路,首先要发挥身边优秀党员榜样的作用,在榜样的带动下共同进步;其次是每位党员都要在集体中成长,构建学习型组织;最后是研究生三个党支部要联合开展活动,把支部活动办得特色鲜明,意义深刻,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热情。支部各位党员就2022年党日活动主题展开了热切的讨论。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民主评议会。党员评议在各党小组组织开展,两个党小组组长听取了各位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党小组在本年度工作的不足之处和整改计划。全体党员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党员互评和个人自评,完成了支部民主测评。

  最后,会议推选谭炜为“五四之星”候选人,推选吴鸿晖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支部开展第一期“青年先锋”的评选与颁奖,周庆晖、谭炜、倪文俊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当选为支部“青年先锋”。三位青年先锋和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吕燕为三位青年先锋颁发了奖品,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吕燕为三位青年先锋颁奖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