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暨保密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文/茹文霞 来源:保密办公室 党群办公室

  按照党管保密的总体要求,为做好新时期研究所保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所人员保密意识,4月7日,研究所保密办、党群办联合组织开展了“研究所保密工作会议暨保密教育专题党课”,特邀两位专家作专题辅导。朱俊强所长、黄从利书记、徐纲副所长出席,活动由郭晓勇副所长主持,各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全体涉密人员及有关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授课专家分别围绕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保密要求作了专题报告,对保密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和总体要求进行了解读,详细分析了新时期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分享了“坚持党管保密、做好顶层谋划、抓好本质安全、提升意识能力、构建长效机制”五方面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思考。随后,保密办对研究所2022年保密工作要点及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讲解。

  朱俊强在讲话中指出,保密工作始终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保密工作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革命战争年代的保密工作是保生存、保胜利,而和平建设时期的保密工作则是保安全、保发展。“十三五”以来,研究所科研生产任务体量和涉密人员数量大幅增加,相应隐患和风险也随之增加,给管理工作带来了挑战,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因此,研究所全体党员群众必须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坚定不移地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要求,保密办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惩罚力度,对重大问题绝不姑息。

  会议最后,郭晓勇对研究所下阶段保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所长讲话精神,把责任分解到位,把措施部署到位,把检查执行到位,把奖惩落实到位,切实提升保密工作水平;二是充分理解做好保密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把握标准,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要求;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此次会议要求通过室务会或专题会议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和学生,并认真落实;四是保密办和网信办要统筹各部门快速推进资格认定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奖惩,杜绝隐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