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郭文宾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

  411日,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得栋梁之才》,并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由组织委员左志涛同志主持,党支部副书记张华良同志领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华良带领学习了《党支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得栋梁之才》,该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主要部分,发表于今年21日第3期《求是》杂志上。文章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和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大方面阐明了青年干部如何躬身践行,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总书记用平实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了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厚望期待,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思考研究,纷纷表达了学习感悟。陈海生同志就总书记关于栋梁之才“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具体要求,分享了自己参加中青年党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特别是开班仪式上总书记关于党员同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专题党课令他印象深刻。他谈到,总书记特别重视斗争精神,指出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也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结合对国际政治斗争和科技领域斗争的形势分析,陈海生同志号召大家在工作中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斗争。青年委员李文同志指出这篇文章为我们实际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对照标准,切实加强理论修养,努力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组织委员左志涛同志从敢于担当的角度、结合试验台建设实例,谈了切身感受,他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最后,党支部书记徐玉杰同志进行学习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文章对党员干部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饱含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会后大家要再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中展现作为、奋勇争先。 

  本次活动是根据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月度工作例会组织召开的,贯彻落实了所领导的相关要求。将主题党日学习与项目例会相融合,是支部特色工作之一,通过思想动员和理论学习,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激发行动自觉,通过定期对标对表重大目标任务,有利于发挥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项目骨干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心任务完成。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