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文/叶松 图/王诚雨、祁健 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

  426日下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丽凤主持,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侯建国院长的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北京主会场、连云港分会场和上海分会场同步进行。 

  首先,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徐祥同志传达了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分享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报告及自身学习体会,报告内容包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深入思考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强化战略思维,进一步明确中科院的战略方向、具体策略和工作重点;勇于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五个方面。 

  接着,路源同志领学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深刻阐释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随后,刘小成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要求。 

  最后,赵丽凤同志在总结中对支部“学查改”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支部党员要在“学”上下功夫,在“查”上见真章,在“改”上求实效,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会场

连云港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