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外场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文/王立新 图/王翔宇 来源:无人飞行器党支部

  四月芳菲天,馀春草萋萋。为确保两型无人机按计划完成首飞试验,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牵头,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电18所、中电54所、中航618所、中航623所组成的外场试验团队克服周期短、难度大以及疫情防控的重重困难,正在陕西蒲城机场紧张地开展飞行试验。

  为加强党组织对科研试验工作的领导,促进“两个作用”有效发挥,确保试验任务圆满完成,研究所党委于2月底成立了无人机试验队外场临时党支部。自试验团队进驻试飞场以来,各项试验工作按照计划顺利展开。两型无人机均为新研型号,系统集成复杂度高,关键技术难度大,从内场联调联试结束以来,已经完成了全系统状态恢复、航电系统功能性测试、开车试验、无人机在环仿真、跑道标校等工作,为无人机成功试飞奠定基础。

  外场临时党支部负责外场试验期间全体参试党员的组织管理工作,通过支部大会、党课学习和座谈会等形式,从思想意识、组织纪律、试验安全和防疫要求等方面积极发力、压实工作责任,为试验垫定良好基础。两型无人机工作团队以每天早间班前会、当日总结会、技术问题讨论会推进各项试验内容的落实。三月下旬,临时党支部在外场完成了支部党员评议,回顾了一年的坎坷与努力;四月中旬,临时党支部召开以“2022年两会精神”和“国家安全宣传日”为主题的党课,及时宣贯相关精神;两型无人机正处于开展滑跑试验的关键时刻,试验驻地却突遇新冠确诊病例,陷入封控状态,党支部书记张子健果断下达“暂停试验工作、进入防疫状态”的指令。在酒店隔离期间,试验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创造条件组织技术研讨会,临时党支部组织外场党员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及“疫情防控下长期坚守外场科研”专题座谈会,鼓励党员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引导大家克服疫情隔离的焦躁负面情绪,梳理当前工作,做好计划调整,凝心聚力,极大提振了试验队成员工作热情和信心。

  郊原逐行云,翱翔正当时。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外场临时党支部将借助“学查改”系列专项工作的契机,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四强”党支部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认真分析总结试验试飞场上存在的问题,全力投入接下来的滑跑试验和飞行试验中,以试飞场上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1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蒲城外场试验队合影

2  “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疫情防控下长期坚守外场科研”专题座谈会

3  外场试验队成员技术专题讨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