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心怀天下 报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文/吴鸿晖 图/席泽轶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4月28日,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所长朱俊强讲党课,并以党课内容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吕燕主持活动,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远智、田榕瑜以及教育处曾秒老师出席活动。

  朱俊强在党课报告中分享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两会的切身体会,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回顾了二战以来数次重要的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国在国际环境极端恶劣的情况下,把握住重大历史机遇,体现了高超的大国博弈水平。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畅谈党课活动的体会和感想。祁远红说:“朱所长的报告内容具有深刻的内涵,让我对国家的历史有了进一步地了解认识,也更明白了一代人应该具有担当与抱负,但不能志大才疏眼高手低。我们现在所处的时期正是前期的沉淀阶段,静下心来,刻苦钻研并积极吸纳前沿知识与信息。”袁子薇说:“在现在这个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复杂的国际形势更加大了继续发展的难度。作为一名学生和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在研究生期间要努力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毕业后更要在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上发光发热,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郭乃志同学说:“报告让人体会到复杂形势下,国内社会平稳的来之不易,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把握时机,做出真正有价值的工作,为祖国未来的更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钟文元同学感叹,“如今故土未复,金瓯仍缺,我们离民族的复兴还差的很远,其间仍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们要立大志,心怀天下,才能在不远的将来有所作为,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进而追求自己的理想”。张建设同学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让我懂得个人发展要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结合起来,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在研究生党支部中产生共振,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国家队”和“国家人”意识,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结合在一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朱俊强所长讲党课

观看专题学习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