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外场临时党支部开展“寻访先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文/王立新 图/程晓玲 王立新 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外场临时党支部利用外场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同志和参试团队部分成员赴陕西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寻访先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56日下午,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习仲勋雕像,缅怀革命先辈。从怀德公园步行穿出,支部党员和试验队成员来到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从一楼至三楼陈列了习仲勋从少年参加革命、创立陕甘革命根据地、主政西北、主政广东革命奋斗一生的大量珍贵文物、照片、手稿和视频资料,详实生动地展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临近傍晚,试验队成员来到淡村镇习仲勋故居参观,这里是习仲勋同志曾经的住处,院落内陈设简朴,旁院保留着当时的窑洞原样。93年前习仲勋同志便从这里离别亲人,投入到奋斗一生的革命事业。 

  追寻习仲勋同志的壮阔一生,既是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57日的班前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和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试验队成员结合参观学习经历抒发感想,在型号试飞试验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刻,各分系统各项工作都经历着最后关头的考验,每一处细节都会决定整个项目的成败,我们应该向习仲勋同志学习,用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来鞭策激励自己,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细致的态度把控好型号试验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不负辛苦,不负梦想!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外场临时党支部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支部成员在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