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于樱迎/姚俊 来源: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530日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线上会议,要求党员依据“六对照六看六查”做好查摆工作。党支部书记田振玉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马艾迪参会。 

  首先,田振玉为党员分享了《710万研发人员多是普通人才,中国怎样成为世界科学中心?》的文章,认为作为普通科研人员,要提升对自己创新能力的要求,同时科研院所也应该为科研人员提供自由科研的土壤。田振玉自我检视的问题是在理论学习上自学时间较少,作为支部书记应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之后,党员依据“六对照六看六查”做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艾迪提到自己作为管理人员要起到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润滑剂的作用,不干让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事;另外,支部大会到会率需提升,部分支部党员存在自由主义,需加强组织管理。支委贺红娟提到自己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专业上缺少对问题的提炼,对规律解析不够、总结不够,要多提高对理论技术的高要求,提升规划能力和工作学习效率。支委高殷提到自己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针对经济、政治学习效果不够,业务工作上应该科研创新。支委王彦根、于樱迎等也提到理论学习应该把握思想内涵,要加强业务能力,积极创新,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跟党走。袁达忠、吴令男等同志提到作为普通科研人员,要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创新能力,学以致用,要遵守党员纪律。佟京泽、李强、马毓等同志表示应当加强对党方针政策的系统化学习,多领会党的政策。 

  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参照依据“六对照六看六查”,在理论学习、业务工作、组织纪律等方面均作出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党员大会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端正了党员的思想,对于查摆党支部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