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文/郑智浩 图/金芸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6月16日上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召开支部大会,通过了接收发展对象杨光同志与刘策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并召开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远智主持,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基础上采用线下线上同时举行的形式开展。

  杨远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要求。杨远智指出,青年党员更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杨远智为支部党员讲解了六对照六看六查的具体要求。对照要求标准,杨远智、金芸和刘玉华3名支委带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也在随后进行的党小组会上按照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将发言整理为书面内容上交汇总。

  支部大会的第二项内容是讨论并表决发展杨光和刘策成为预备党员。会上,两位同志分别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阐释了的入党动机,表达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渴望,以及未来对自己的要求。随后,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两位同志的情况,对其优缺点进行了阐述。参与本次大会的其他同志也发表了对两位发展对象的看法和建议。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通过接收杨光和刘策2名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有助于研究生党员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与会党员普遍认为,今后要更加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规律,深入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必须自觉应用经济规律来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增强前沿洞察、趋势研判和战略谋划的干事创业能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