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文/朱灿欢 图/魏曼 来源:党群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激励全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于71日召开党员大会,280余名在京党员现场参会,廊坊、青岛、毕节、蒲城等11个试验基地及外场的160余名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首先表彰了2022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五四之星获得者,所领导、党委委员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研究所党委希望全所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群众以受表彰的支部和同志为榜样,认真工作、勇于担当,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轻型动力党支部、邵卫卫、柴祯和王文涛分别作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交流了先进事迹,围绕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团队和研究所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谈了工作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奋发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随后,大会开展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对建党101周年朴素而庄重的庆祝,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在所长、党委委员朱俊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研究所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以及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大会最后一项日程为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造。为了加深全所党员对“共同富裕”的理解,激励党员同志勇毅前行,通过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奉献力量,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讲授了一堂题为《共同富裕与科技创新》的精彩党课。 

  报告首先带领大家回溯了共同富裕提出的理论源头和演进历程,指出共同富裕思想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责任和历史使命;随后运用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为什么提出共同富裕、如何正确理解共同富裕、如何实现共同富裕、科技创新赋能共同富裕以及工程热物理所在共同富裕中的责任五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同时结合中科院及研究所的实际工作,提出了科技创新赋能共同富裕的路径。报告强调,在迈向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人人既是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号召研究所每一位成员承担起历史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科技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之际,研究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研究所各项工作安排,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党员大会现场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五四之星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