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文/白井艳 图/雒伟伟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11月8日下午,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徐建中院士应邀参加,线上线下约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邀请了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胡雨晗同志为大家授课,题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 》,胡雨晗同志从现代化强国诸概念和指标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意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点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中国与西方现代化之路的区别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我国十四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今后学习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科研人员,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特别是领悟科教兴国战略要求,牢牢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胡雨含讲党课
 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