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廊坊研发中心召开临时党支部首次支委会暨防疫攻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文/刘玉华 图/刘若菱 来源: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
  为全面提升廊坊研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所党委决定成立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11月22日晚,廊坊研发中心召开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首次支委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文龙主持,临时党支部支委及物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李文龙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临时党支部支委组成为:党支部书记李文龙、组织委员曹晓阳、生活委员王立志以及宣传委员刘玉华;随后,组织全体支部成员面向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词。
  围绕文件中明确的临时党支部主要任务,支部书记李文龙统筹兼顾、将支委工作划分为三大方向:由曹晓阳负责后续核酸检测组织、快递领取分发以及外来物品消杀工作,由王立志负责门岗轮值、三餐分发、园区消杀以及垃圾清理工作,由刘玉华负责防疫政策及基本知识宣传、心理疏导、会议记录以及新闻报道工作。
  随后,会议邀请物业负责人涂秀清和于金光一同就中心现存防疫问题以及工作安排展开讨论。针对目前清理消杀频率较低以及轮岗人员较少等问题,支部讨论决定采取招募志愿者小队协助相关物业人员联合开展工作的方式,由物业人员带领志愿小队,解决物业人手不足及志愿者经验不足的问题。此外,与会人员就防疫意识、公共区域人员流动、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离以及学生宿舍监管力度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最后,李文龙强调,临时党支部务必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向前站,所有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做好防疫攻坚工作。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有力保障廊坊研发中心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在廊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宣读入党誓词
廊坊临时党支部支委会暨防疫攻坚工作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