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三次支委会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文/刘玉华 图/刘若菱 来源: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

  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及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积极服务在廊职工学生,全面展开廊坊研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及时总结经验,更好地开展防疫攻坚工作,支部于 11月24日晚召开了第三次支委会暨防疫攻坚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总结抗疫经验、讨论工作不足、改进防疫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文龙主持,物业负责人涂秀清和刘若菱列席。

  会议伊始,李文龙介绍了目前廊坊研发中心疫情状态以及志愿者队伍建设基本情况。目前,廊坊研发中心核酸异常人员共计20人,在外集中隔离人员70余人,经了解核酸异常人员身体状态均有好转。此外,在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后,各实验室职工学生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超过90人,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中选取28人组成第一支防疫攻坚志愿者队伍。
  随后,三位支委就目前工作情况和人员安排进了行介绍。曹晓阳汇报了核酸检测工作及人员分工情况,他指出,目前大部分人员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集合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但仍有极个别同学时间意识薄弱有待加强。人员安排方面,曹晓阳表明,在经过第一天的磨合后,志愿者队伍已能快速高效地开展工作。王立志就清理和消杀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志愿者队伍建立后,消杀频率提高了,个人工作强度减小了,极大地缓解了防疫工作压力。针对清理问题,他表示仍存在部分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未分离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刘玉华汇报了宣传工作现状及进展,她表明目前宣传小组已包含7名志愿者,主要开展防疫工作记录及报道宣传工作。
  物业负责人涂秀清与支委交流了后续工作安排,主要包括隔离人员回基地后的隔离观察安排、廊坊封控政策下物资采购分配以及核酸检测安排等问题。就后续人员回归的隔离问题,李文龙表示,将园区划分为三个区域,进行不同人员的分别管理;就物资采购分配问题,涂秀清表示物业已为志愿者和同学们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也与多个送餐单位取得了联系,可以保证正常餐饮供应;就核酸检测安排问题,涂秀清指出,清零后外出核酸检测时的人员安排需要提前规划,避免再次发生感染情况。
  会议最后,李文龙强调,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各志愿者小组务必与物业工作人员协力配合、各司其职,保证廊坊研发中心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此外,他提醒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期待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廊坊研发中心防疫攻坚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三次支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