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在蒲城、白银试验外场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作者:文/ 王翔宇 图/ 应培、王立新 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
  岁至寒冬,进入十二月以来,祖国北方大地气温持续走低。此时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的两支无人机试飞团队正在甘肃白银和陕西渭南外场开展无人机试飞试验,寒冷的天气给外场工作带来了重重困难。所党委了解到一线奋战无人机试飞团队的艰苦环境后,紧急批拨了一笔慰问资金,为在外场参与试飞试验的队员们送去了棉衣、棉鞋、耳罩、电暖器等防寒保暖物资。
  一件件棉衣、一双双棉鞋,在疫情影响结束物流畅通之后第一时间送到了试验队员的手中,12月24日早晨,正值白银外场某型无人机转场后的全状态飞行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冬日天气寒冷,外场条件艰苦,不少同志顶着发烧的身体,坚持投入到工作中,及时送到的棉衣和棉鞋更为外场试飞工作增添了一份保障。整个团队克服疫情困难,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坚持奋斗在试验一线,充分发扬了行胜于言的实验室文化。
  在陕西蒲城,由于试验队员平时行动一致,在本轮新冠病毒冲击中几乎全部染疫,陆续出现症状。支部支委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统计监控试验队员病情,为大家分发前期准备的体温计、退烧药和感冒药,引导大家放松心态积极应对,研究所支援的一批抗原自测盒和体温计也很快到达外场,大家互相帮助平稳度过感染期恢复身体健康。
  这些防寒保暖用品和抗疫物资让忙碌在一线试飞的同志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这是所党委、实验室党支部“为群众做实事”做细做实的具体呈现,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起到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试飞团队成员纷纷感谢所党委的关心和关怀,感谢研究所为大家送来寒冷冬日里的一份“温暖”,一定不忘初心,力争完全好后续的试验任务,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甘肃白银试飞团队收到棉衣、棉鞋等慰问品
 陕西渭南试验队分发御寒物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