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文/同丹艳 图/魏曼 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
  12月30日下午,管理支撑党支部在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董欣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的正式党员50人。
  会议首先邀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以《“数”说二十大》为题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首先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然后以一个主题、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一些郎朗上口的关键词为主线,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深远历史意义,以及九个深刻领会等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共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张家元同志强调,开展科研活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系统观念;依靠团队作战,保持奋斗精神;抓好党的建设,发挥两个作用;找准国家需求;加强诚信建设。报告知识脉络清晰,讲解旁征博引,令与会党员受益匪浅。最后,张家元同志鼓舞管理支撑党支部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董欣作了《2022年管理支撑党支部述职报告》。报告介绍了支部一年来在政治功能发挥、班子建设、作风发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队伍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报告强调管理支撑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报告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与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报告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醒意识,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管理能力,驰而不息助推科技创新。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的支委委员,经支委会讨论确定了各委员职责分工。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张家元作《“数”说二十大》专题报告
 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