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轻型动力、无人机、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开展平川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文/康芳 图/康芳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
  2023元旦,在甘肃白银圆满完成无人机性能试验后,轻型动力党支部联合无人机党支部、管理支撑党支部的外场试飞成员赴红山寺打拉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爱国主义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党委委员轻型动力党支部书记徐纲带领试验团队重温了红山寺的革命历史,了解了红山寺“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革命事迹。1936年10月红军一、四方面军在打拉池会师,部队就驻扎在红山寺,彭德怀指挥部设在红山寺大雄宝殿内,红军在打拉池驻扎了48天,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在革命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纪念这段革命历史,平川区委、区政府于1986年在红山寺修建了红军长征纪念亭,亭内碑文记录着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
  此次活动激发了每个试验团队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大家立志在新的一年里锚定航向,再接再厉,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无人机和发动机开创新的局面而努力拼搏!
支部党员在纪念亭前合照
纪念碑碑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