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文/宋娟娟 孙香宇 图/魏曼 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响应全国妇联号召,按照院妇工委、院工会女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在所党委的指导下,妇委会策划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隆重纪念第 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妇女以奋斗者姿态踊跃奋进新征程。

  3月7日下午,所妇委会、党委办公室联合举办了“煦暖巾帼心 拼拼更精彩”为主题的装饰画制作活动,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妇委会主任淮秀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朱灿欢等五十余位女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材料包,可按喜好自由创作。大家你借我一管颜料,我借你几个贝壳,合作串一串珠子,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小小的画框在一双双巧手的装饰下呈现出独特艺术感,既有沙滩白云的闲情逸致、遨游太空的神秘莫测、也有瓶插花艺的精巧工笔、以及海底世界的奇异幻想。活动还吸引了部分男同志参与,他们也心灵手巧,创作了精细程度不输于女同志的作品。本次活动完成的作品将在研究所A楼大厅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

  作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3月8日上午,20余位女职工代表在研究所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聆听了中科院三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王秀杰、付巧妹、陈玲玲的学习交流报告。三位女代表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自己在科研一线的工作经验融入其中,勉励大家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王秀杰同志在报告中还从为人父母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育儿经验,对如何平衡科研和家庭这一问题的探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在党性上得到了升华,更激励了工作斗志,表示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顶好研究所的“半边天”。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后续还将开展“激扬巾帼情 最美奋斗瞬间”主题活动、“践行巾帼志 健康率先行”健康讲座以及“六一”寻童趣-玩具DIY主题活动。相信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激发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科研业务工作中,为研究所与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妇委会主任淮秀兰致辞

装饰画制作活动现场

装饰画作品展

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视频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