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在深入社会调查实践中提升 ——记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王若尘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号召研究生春节回乡、与亲人团聚的同时,注重社会实践,深入感知社会的变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春节所见所闻所感录”。
  同学们纷纷用图文声像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吴鸿辉同学感慨,“2023年的开始,比想象中更加美好。人们陆续恢复了正常秩序,生活重新步入正轨。大多数的人已经摘掉口罩,餐饮业、旅游业纷纷爆火,人们不再受行程卡、健康码的束缚,想去哪就去哪。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禁感叹过去三年的种种,都在此刻烟消云散。告别疫情,我们迎来的崭新的开始。2023,收拾行囊再出发!”席泽轶同学春节期间参观了自贡国际灯会,观看了以中国文化、四川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彩灯展览,在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彩灯中,感受了“灯火里的中国”,感受到家乡四川乃至整个中国正走在辉煌的新时代。吴云峰同学的家乡在浙江,浙江是“村晚”的发源地,“浙派村晚”已经举办了43年,2022年“村晚”还被写进了关乎乡村振兴的中央一号文件。他感叹道: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由此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李辉同学的家乡在淄博,他过年返乡看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新的火车站启用,一改往日面貌的同时,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同时家乡一直在寻找新的产业突破,不仅创新了陶瓷产业的发展,还新建了潭溪山等旅游景点、开发了冰雪旅游项目,给大家展现出一幅崭新的城市面貌。城市更新了!环境更好了!家乡也更美了! 
  同学们返乡的普遍感受是,兔年伊始,从家乡到家国,到处充满蓬勃生机,一切皆有新的可能。大家普遍深深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健康好运永伴人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