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追寻先辈脚步 激励今日征程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集体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文/路源 图/熊燕 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
  3月10日,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集体参观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该展览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长期基本陈列的主题展,不仅有从全国831个收藏单位中收集的史料介绍和文物陈设,还有吸引参观驻足的沉浸式展示,全面展示了我党从创立、武装革命、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初期建设、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重要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
  参观中,党员们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浓厚兴趣,在浸入式学习教育中,倍加深切地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来之不易。尤其吸引大家目光的是各历史阶段的科学技术发展篇,大量战略科学家的日常用品、科研设备、科研成果实物和照片展陈,像郭永怀先生的手表、钱学森先生的笔记,一件件实物带着历史的温度,一段段说明文字诠释着科学家科研报国的精神,全方位展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走过的艰难困苦、独立奋发、百花齐放的历史进程,也让参观党员们进一步重温了极不寻常的历史,进一步缅怀了科研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科研事业奉献的信念。
  追寻先辈,脚步铿锵,但我们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缅怀过去,而是为了激励大家胸怀崇高,肩扛使命,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去勇担科研重任。大家坚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紧紧围绕如何高质高效完成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建设任务边参观边讨论,感到即使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无成熟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依托等困难和考验,必须坚持勇攀高峰、难中求成,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取得进展。不少同志表示,在项目进入安装阶段的关键时期,党支部组织这次参观,确实是党史馆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对于进一步坚定党员科技骨干的必胜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力争建成高水平的试验平台,具有重要的动员激励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