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财会监督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文图/同丹艳 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
  根据院有关通知要求和所党委统一部署,3月16日,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项目管理、财务、资产、采购、基建、纪检等岗位党员和群众集体学习了财会监督精神,支部副书记王力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讲述了《意见》的内涵、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明确了财会监督的工作要求和重点监督领域,结合研究所实际阐述了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及保障措施。随后,报告详细说明了财会监督与内部控制的关系,以及与“放管服”政策的协同要求。最后,报告提出了研究所关于落实财会监督的措施建议,以及管理支撑相关责任部门落实要求的具体方式和时间节点。
  会议明确,管理支撑党支部要带头落实研究所财会监督工作,完善监督体系,优化监督机制,积极主动落实院党组及所党委对财会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意见》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了抓好落实的方法和建议,讨论深入、气氛活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