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走近觉醒年代 重温峥嵘岁月——风电中心、轻型动力和先进燃机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文/王凯兴 图/雒伟伟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
  5月5日下午,风电中心党支部联合轻型动力党支部、先进燃机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群众60余人。
  北大红楼建成于1918年,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北大红楼前,轻型动力党支部书记徐纲和先进燃机党支部书记张宏武带领全体参加人员诵读李大钊先生的《青春》节选,新一代青年集诵“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为中国之能源与动力奉献青春”,现场感受到一片热血与豪情。
  随后,大家进入北大红楼参观,追寻先辈光辉足迹,感受光芒如炬的革命初心,汲取坚定前行的力量。北大红楼共计59个厅,《觉醒年代》中的一幕幕、一帧帧浮现眼前:五四前夕北大学生准备游行时需要的旗帜、标语,“还我青岛”、“取消二十一条”、“外争主权、内除国贼”,来自十三所北京大专院校的学生汇聚天安门前举行抗议集会,一段段真实的影像将大家带回到百年之前,感受到那个年代新青年强烈的爱国情怀,救亡图存的崇高使命,带动着今天的人们与历史的脉搏一起跳动。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百年前,南陈北李在初雪中相约,中国共产党雏形初现。一个世纪的风雨淬炼,凝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而今,中国梦的理想之光更加闪亮,我们这代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中国之能源与动力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群众在纪念馆前留影
沉浸式体验风雨如磐的光辉岁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