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禹燕龙 来源:党委办公室

  512日上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院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到会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理论学习心得体会。所长朱俊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学习“六个坚持”和如何加强科研团队能力建设谈了体会。党委书记黄从利作《推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立场》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及研究所科研、人才及科研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谈了思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与思考——积极推动落实监督工作体系全覆盖》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如何做好政治监督分享了体会。副所长徐纲作《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研究所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谈了认识。副所长郭晓勇作《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工程热物理所科技创新突破》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谈了抓规划、抓任务、抓管理、抓平台、抓基础方面的思考。副所长隋军作《“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与调研工作计划》交流发言,围绕调查研究这一中国共产党百年优良传统,结合分管的研究生工作谈了体会。 

  李晓光对工程热物理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学习交流会形式好、准备充分、针对性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体现了研究所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中做示范当表率,拓宽了学习的深度、广度,并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对研究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抓重点,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及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调查研究要找问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对症下药,切实推动解决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三是推动发展要谋实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思考谋划、制定有力举措,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四是检视整改要落实处,要将检视整改与以往审计、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纪检监察干部整顿、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他表示,指导组将通过多种方式征求研究所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建议。 

  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指导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研究所发展的难点、堵点和隐患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促进研究所在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分享

院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光作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