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作者:姚俊 图:王晏根 来源: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5月29日上午,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举行“铭记-传承-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遗址公园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振玉同志主持。
  大家在导游的细心讲解中,了解到曾经的圆明园汇集了各地风景精华,有江南的烟水迷离,有北国的峰峦雄伟,还有外国的异国风采,园内曾收藏着无数奇珍异宝,而在遭受英法列强入侵后,昔日的万园之园已是满目疮痍、一片废墟荒草。大家纷纷感慨,圆明园的断壁残垣就像一个伤口,深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让人们牢记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半边残桥似乎在诉说着历史之殇,告诫我们不能忘记这些民族痛的记忆。有的同志说,往事并不如烟,但时代已经翻开新的画卷,现在我们已经走在强国复兴的大道上,代表着科技强国力量的C919、神舟16发射圆满成功,让人心潮澎湃,中国的明天更美好,胜利永远属于奋斗者!
  历史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警示人们不要重复昨天的故事。向后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看。大家在圆明园现地参观时感到,一座圆明园,百年兴衰史,而这段历史教训恰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参观中,大家在历史发生地回顾中华民族荣辱兴衰的历程,从中受到历史清醒剂的洗礼,激发了科技报国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战斗力。
全体党员合影
圆明园残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