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文/闫晓鹏 图/王立新 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

2023年12月28日下午,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集体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子健主持,实验室各专业组组长参加。

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8》钱七虎篇、刘伶俐篇专题节目,共同学习了为国铸造钢铁长城的勇将、普通又伟大的特殊教育教师两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他们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高贵精神品质,令参会党员深受感动和激励。支部同期组织了实验室职工学生自行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全集。

随后,支部书记张子健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更加深刻认识到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会议,报告和讲话对全院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同志结合实验室研究基础和能力优势,就抢占科技制高点做什么、怎么做以及院重大科技项目布局等,展开热烈讨论。张子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融入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大局中去,还要结合主责主业,在困难与挑战面前抓住机遇,敢想敢闯、主动出击,积极争取、再立新功。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与会同志们就侯建国同志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展开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