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人民万岁》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

2023年12月30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组织青年学生观看纪录片《人民万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深切缅怀历史伟人领悟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情怀、感受毛泽东同志与人民休戚与共的亲切形象。

大家深刻感到,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伟大开国领袖。最令人感动于心的是,毛泽东同志终身践行真挚朴实、深厚浓重的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心心相印,始终坚信“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正是在他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面貌。

百年风雨跋涉,百年壮歌以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大家谈到,处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当代青年都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使命,必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事业不断推进向前。

影片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举起党旗合影留念。片场仿佛还在回荡主席的那句话:“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合影

影片剪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