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书香支部”建设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作者:杨时颖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3年底,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书香支部”建设系列读书学活动,引导支部青年党员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从经典书籍中学习历史人物和哲学经典,致力打造热爱阅读、勤于思考、共同进步的党支部。 

11月,支部通过赠书与读书的形式,带领党员学习《苏东坡传》。鼓励支部党员学习诗词文化,体会传统文化脉络,提高人文素养,同时了解苏东坡的风雨人生,培养冷静沉着面对科研生活中的挫折挑战,保持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

12月,支部带领支部党员阅读《邓小平时代》图书并观看相关纪录片等,开展“追寻小平足迹,传承创新精神”。大家从中了解邓小平生平传记,追溯他在改革开放中的探索实践和创新精神,了解他在重要历史进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体会到了他卓越的领导才能与魄力,通过学习邓小平理论,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 

两次集体读书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拓展知识、交流碰撞的机会,让青年党员们感受了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锐意进取、积极奋斗,乐观豁达、科技报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邓小平时代》学习讨论现场

《苏东坡传》学习讨论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