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9 作者:文/冯永昌 图/陈俊霖 来源: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

1月16日,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党员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淮秀兰主持。支部副书记陈林分享了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陈俊霖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陈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时间与背景,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并结合工作会议内容就传热中心未来发展方向与重要项目申请提出建议。通过陈林同志的讲解,参会同志深刻领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是中国科学院人的光荣使命,是新时期统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传热中心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密围绕国际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梳理提出重要项目任务;另一方面,每个党员需要不断把握和优化科研方向,深入研究科学问题,攻坚克难打硬仗,争取产出重要成果,力求形成本领域重要影响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陈俊霖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并分享了学习心得,支部成员进行了集体讨论。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为2024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与期望。大家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深刻挑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一致表示对国家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与会同志还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会和思想感悟,就年轻员工如何争取项目支持、如何产出重要成果、思想上如何成长进步作了深入讨论。

最后,淮秀兰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支部成员要积极学习并深入领悟侯院长讲话精神的内涵,深刻认识当前机遇与挑战共存,传热中心全体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项目成果产出上狠下功夫。淮秀兰同志进一步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关心国之大事,认清“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部署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机遇,也明确了重大责任,大家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并坚决完成好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