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2014年首期Endnote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04 作者:文/唐荆 陈宜 图/陈宜 来源:研究生会

   1029下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李玲馆员,针对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Endnote软件培训。本次活动作为齐鸣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拉开了科研工具软件培训的序幕。 

   Endnote软件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文献管理软件,用于帮助用户轻松地管理与课题相关的文献,建立个人文献数据库;用户可以导入和编辑文献,然后利用这些文献在论文中加以引用并自动创建引用的参考文献列表;可设定各种期刊的投稿模式及相应的参考文献格式,按各出版社要求进行文献引用。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创建个人专题数据库,包括手工录入文献、PDF导入及文件夹批量导入、外文数据库的导入(SCIEI等)、中文数据库的导入(CNKI、重庆维普等)、谷歌学术搜索数据的导入;二是已录入文献的编辑、查重、排序、查找,以及合并数据库;三是阅读管理,包括文献分组、标记、评级、阅读笔记、PDF注释;四是对文献进行统计和分析;五是文献库的备份及分享。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做着笔记,及时提出问题,李玲老师针对每个问题都给出了详尽的解答。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有助于大家熟练掌握Endnote的基本功能,更加高效地管理文献,让Endnote成为自己科研学习的好帮手!Endnote第二期培训将在11月份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