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举行“一二·九”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2014-12-10 作者:韩戈 来源:人事教育处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培养大家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集体主义精神,促进各个实验室之间的相互交流,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于129当天共同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拔河比赛。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所师生的广泛相应,大家都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比赛中。研究所七个实验室各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每队有队员七男三女。比赛实行抽签淘汰制晋级方式,比赛开始前,由各个参赛队的领队抽签决定对阵分组情况和比赛顺序。 

  寒风凌冽、天气阴沉,这不但没阻挡大家的斗志,反而激发了大家的激情。比赛尚未开始,研究所大楼前就已经聚满了人,大家无不卯足了劲。中午十二点半,随着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各队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上了阵,他们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队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麻绳,队员们口中整齐地高呼着“一二,一二”,憋足了劲往后拉。有的同学们就使出吃奶的劲,想一头头斗牛似地死命地往后拉;有的同学肌肉紧绷,筋脉突出,一会儿工夫脸上就渗出了汗珠;还有好多同学的手都被绳子勒得发红,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一个劲儿地拉着。其余师生自发组成拉拉队在队伍旁加油助威,恨不得抓起绳子与队员一起努力。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响彻整个研究所。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体力和耐力的较量,冠军最终被循环流化床实验室代表队夺得,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代表队获得亚军。比赛分出了胜负,但比赛更多地是给大家带来了团结协助的意识、运动的机会和冬日的欢乐。  

  此次拔河比赛展现了研究所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生活当中放松了心情,传递了快乐。 

拼尽全力

互不相让

冠军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