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召开离退休支部会议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6 作者:张俊婷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为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413日,研究所在105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支部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晓光主持,离退休主管张俊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院视频会议重要精神,离退休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党员出席会议。 

  赵汐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阐述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老干部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是当前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和院视频会议重要精神,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事业和研究所创新发展所需、是老同志自身所愿、是赋予离退休干部工作者新的使命。研究所会进步一落实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真正做到让老同志满意 

  赵汐潮强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习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要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维护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广大老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召开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老干部们要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积极参与“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 

  最后,赵汐潮书记向与会老干部们通报了研究所的发展近况,研究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感谢全所老同志对研究所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全体离退休职工与在职职工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共谋发展。 

赵汐潮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