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管理支撑分工会组织“我的家乡”摄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何计南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每年中秋节都使人怀念家乡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景观、历史古迹、生活饮食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精神物质生活,管理支撑分工会在202291日到2022915日举办本次活动,在活动期间,分享我的家乡相关的视频或者照片,包含家乡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景观、历史古迹、生活饮食等。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由于今年疫情大范围爆发,中高风险区也一天比一天增加,职工们响应国家号召,在中秋团圆的小假期,带头在京过节。一轮明月,寄托思念。这个中秋,有人遥望千里之外的家乡,有人坚守岗位。月光所照皆是故乡,双脚所踏皆是生活。最后祝各位职工月圆人更圆。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