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学习心得(33篇)

发布时间:2021-12-03
 

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关于总书记建党百年大会讲话心得

1、徐玉杰(党支部书记)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就重视知识的力量,在党的发展历程中也始终聚集着一批爱国奋斗的知识分子,始终依靠科技进步,始终关心关注关爱科技人才。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全面领导和推动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大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根本,科学技术将是大国崛起的关键,也是未来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需要结合所在领域的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坚定理想初心,制定更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更具体的行动方案,以实际行动向党汇报。

2、张华良(党支部副书记)

总书记的讲话全面阐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领导全国人民求实创新,艰苦奋斗,不断取得胜利的伟大的一百年。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科技服务工作者要从讲话中不断汲取正能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正确处理基础研究与工程示范的关系;正确处理科研为本和服务在先的关系,坚持科研支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办实事、开新局、砥砺前行。

3、李文(青年委员)

中国共产党建党的100年是中华民族从沉睡到觉醒、从屈辱到荣耀、从苟且偷生到发愤图强的100年,是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是一盆散沙到力同心、是从东亚病夫般人人欺辱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100年。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节节攀升,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4、王亮(宣传委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获得伟大成就。我们要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昨日苦难辉煌,继续明天伟大梦想,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中科院人要牢记身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入贯彻落实“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加快我国储能技术和产业化,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5、左志涛(组织委员)

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党的历史,是嘉兴南湖画舫里的点点星火引燃新民主主义革命烈焰,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党的历史,是紧密团结人民群众,筚路蓝缕,使中国旧貌换新颜的历史;党的历史,是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开辟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当前正处于人类社会又一次深刻变革关键期,科学技术成为引领这场变革的战略制高点,创新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引擎。作为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当以维护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为本,以创新能源生产、供给、高效利用新方式为目标,不负职责,不辱使命,自立自强,跟党踏上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

6、陈世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非常高兴听到了习主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发表的讲话,并深受启发。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努力科研,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发展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为我们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那一份绵薄却又有意义的力量。

7、刘畅

岁月巨变,沧海桑田,我们在历史的长河匆匆走过,或许不曾留下任何痕迹,但能够生在这个不平凡的时代,能够见证和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我感到无比庆幸;在人类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能够身为一名中国人,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能够在这样的组织中成长,我更加感到无比自豪。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代,也是一个千古不曾有的盛世。我们正目睹着国家逐渐强盛、人民幸福安定、科技高速发展、生态环境逐渐被人类温柔呵护……这是一个全面向好的国家,一个充实力量的民族,一个卓越不凡的组织,而我们正是这其中的一员。

我们每个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一定可以有所贡献,一定可以在未来的征程上谱写出新的、更加绚烂的一百年。

8、周学志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我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学习,就是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前进,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不畏艰难,始终为我们国家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9、刘亚奇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已入党十年的我感到热血沸腾,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当天安门广场上响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宣言,更是让我瞬间热血盈眶。让我想到了在党的深切引导下,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战胜疫情的决心、抗击疫情的信心以及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一民科研工作者,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更加努力的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给党和人民!

10、郭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奋斗的百年征程。作为一名中国人,尤其是一名共产党人,时刻具有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现在这个时代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以国家复兴为己任,响应国家号召,知识才是第一生产力,以需求牵引的科研创新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朱轶林

聆听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无比激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我深切感到: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我紧跟前行的源动力。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的一名普通科研人员,我要牢记初心、永葆先进,创新先进储能技术,为我国能源事业大力发展添砖加瓦,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12、张新敬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民族的值得庆贺的大事件,也是人类史上重大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发展壮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推翻了三座大山,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到首位,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应坚定不移地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听党的话,跟党走,勇于挑重担,敢于破艰险,为科技强国贡献个人微薄之力。

13、魏路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中感慨万千。

100年前山河破碎,中华民族危在旦夕,有志之士试图唤醒大众,拯救国家和民族。各种党派、思潮运动纷纷涌现。事实证明,只有从人民群众中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的为中国人民着想,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蹒跚学步的幼儿成长为自信自强的青年,带领全国人民将千疮百孔的旧中国建设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新中国。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给世界带来任何的战争、没有侵略任何国家、也没有给别国带来灾难。

未来,我深信,在总书记的带领下,9500多万党员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在各个行业做出微小的成绩,积土成山,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富强。

14、侯虎灿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本人深刻感受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有目共睹了中国正在发生着继往开来的新变化,中国的国际地位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我们真正体会并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尤其是今年,在国际上首次采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的先例,更是鼓舞人心。这些成绩离不开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广大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辈自当奋发图强,继续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作为中科院的一位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聚焦于科技前沿,孜孜不倦,潜心修为,为突破国家卡脖子技术而鞠躬尽瘁。我辈当自强!

15、李靖鑫

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中,而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亦迎来了百年生日。这100年中,从建党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从三年解放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从头30年全面工业化的建成到已走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的今天,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自信。2020年以来,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华民族的空前自信,新冠肺炎,这一席卷全球的病毒,只有在中华大地上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忘不了无数共产党员为抗疫奋斗在一线,忘不了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对武汉的支援,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未来可期。

16、梁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经历了风风雨雨,最终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实践来看,中国共产党正在一步步把这个目标变成现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接下来,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严”“实”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在抓科研工作的同时,多思考,注重成果产业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17、凌浩恕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感到了骄傲,为我党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而骄傲;我感到了自豪,为我党结束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而自豪;我感到了震撼,为我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震撼;我感到了硬气,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而硬气。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

18、冯永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这一百年,在党的带领下,国家从独立到富强,人民从贫瘠到富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些要归功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中国谋发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感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充满热情,今后会更加努力,坚定信念,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于我们国家的能源事业。

19、马爽

从我出生到现在的30年间,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的不断腾飞。总书记说:“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能够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绝对是历史性的突破,是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达到的目标。近年来,我们国家在国际上已经有了较高的话语权,我们的经济地位也不断攀升,这些发展都切实地影响了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从生活到精神的实质上的逐渐富足。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限骄傲!

20、付文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我因项目需求在2016年的8月至今时常前往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小坝镇出差,有幸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作为开发扶贫试验区当地的变化:从走不出去的山路,历经开山辟路,到现在的机场、高速、高铁应有尽有,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力度。

项目基地旁边有座叫小坝中学的学校,每次听到悦耳的上下课音乐铃声,周末路过看到青春活泼、洋溢笑容的中学生,我都不禁想,他们是幸福的、我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是骄傲的、党和国家是伟大的!

21、孙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收获良多。结合自身而言,我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以及意想不到的问题,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们要迎难而上,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应积极努力奋斗,为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遇到问题及解决问题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总结,找到问题发生的原因。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提升自身技能。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才能做到提前规划以避免相关问题的发生,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22、孙文龙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同时,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发展的艰辛。正如我们平时的学习和科研,只有不断坚持不懈的持续探索,才能一步一步的去完成更多更大的目标。作为党员更是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3、王星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在不断奋斗的一百年中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是因为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并且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创新,所以能够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也要不断思考,学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4、李辉

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出来的,在这条伟大的路上,正是无数先辈忘我的奉献,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还有普通大众的兢兢业业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之前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我们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这100年的历史深刻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路上,国内外各种困难在等着我们,我们应该牢记我们每个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5、王欣然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个世纪过去了,我们已远离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更要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体会党的伟大精神。那些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与足迹,必定会化为我们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那些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永远是每个科研人汲取力量的强大基石。

而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祖国繁荣昌盛、科研条件翻天覆地的今天,我更要把有限的精力奉献到无限的事业中去,不负党的信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努力。

26、陈辉

中国共产党为救国救民而成立,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使命。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无数个伟大成就,营造了美好的生活。百年来,无数的党员前辈默默付出、辛苦耕耘,为祖国和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我作为学生党员愿接过火炬,用行动助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27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观看了大会直播,并于会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文。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虽加入党组织短短几载,却也心潮澎湃,深以为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的做好目前的本职工作,认真科研,努力学习和工作;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各项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和使命,挑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自己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见证和亲历我国更多的辉煌成就;希望自己年迈之时,也能戴上“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这世世代代的传承,是我党经久不息的力量。

28、常学煜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坚持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所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是难以想象的。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应该牢记革命前辈们所付出的一切,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更应该拿出百折不挠、发愤图强的精神,自力更生、锐意进取,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努力拼搏。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9、胡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个年头。回望在党组织学习工作生活的十年中,我遇到了一批又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志,不舍昼夜开展科研难题攻关,不畏险阻到高海拔地区进行系统搭建,不遗余力参加公益活动,作为其中一员,我为我们党组织,为我的同志们,为我自己感到骄傲。下一个十年,我会继续在组织中勇于担当,发光发热,让自己学以致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30、王超

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回望历史,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征程,无不镌刻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百年的历程中,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长期奋斗,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31、纪律

为拯救民族危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在百年奋斗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如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并以更加蓬勃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中,“人民”始终是核心,要求“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重重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把国家建设得繁荣昌盛,其根本原因就是自始至终把“人民”作为自己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永远同人民在一起”,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也是中国制度的真实写照。

32、贺凤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耳熟能详的歌曲虽已听多年,但并未深刻领会。习主席建党100周年的讲话不仅让我听懂了这首歌,了解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相信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未来可期

33、赵钢炜

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七一讲话的重要会议精神 ,本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将踏踏实实的为大家服务放在首位,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的做好一个正式党员的每一项工作和任务。

,扎扎实实的做好一个正式党员的每一项工作和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