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学习体会(33篇)

发布时间:2021-12-03

循环流化床党支部习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学习心得体会(33篇)

1、蔡军

“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习总书记的这番讲话振聋发聩、让人振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当今中国人民的无比自信,而这些自信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源于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源于每个中国人在各自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郭帅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现场鼓掌声呐喊声持续数十秒,总书记这句话太提气啦!在会议室观看直播的我们热泪盈眶!是啊,中国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旧中国,谁也别再想着通过武力逼迫我们割让土地,谁也别想着再通过贸易战限制我们经济发展,谁也别想着再通过技术封锁限制我们科技进度。人民军队有实力保卫祖国安全,中国人民有能力加快经济发展,科研人员有智力实现技术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行!

3、任强强

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期待:志气、骨气和底气,谈一谈我的体会。

志气,来源于信仰、情怀,信仰无坚不摧。一百年前,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批新青年,他们心中有民族、有国家,在风雨如晦的中国,发自内心的呐喊。当今青年科研人员要有家国情怀、胸怀大局。

骨气,来源于自信、孜孜以求的执着,是负重奋进的脊梁。作为一名从事能源环境研究的科研人员,在碳中和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下,就是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敢于原始创新,敢于攻克“卡脖子”难题。

底气,来源于实力和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中国已经逐渐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如何做到有底气?需要我们在国家的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去探索新的科学规律,去发明新的技术,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4、王小芳

中华民族今日之成就来之不易,我当倍加珍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科技报国是我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必当加倍努力,迎难而上,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双碳”目标的早日达成贡献一份力量。

5、朱治平

牢记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我们要将无数老一辈科学家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科学家精神发扬光大。科技是强国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作为一名能源领域科研工作者,必须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瞄准未来能源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为我国能源安全、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奋斗。

6李本善

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旨宏大,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体会和感悟。

一百年,从50多到9500多万,从四万到十四亿,这些数字见证了中国在党的带领下从任人欺压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切,让“四个全面”、“五位一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一个个“大词”变得通俗易懂、熠熠生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青春永葆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热血奉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们要做的唯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科研诚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为人民服务的大潮中提升自己、贡献自己、升华自己!

7、曹晓阳

观看了习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一百年来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从弱小到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美好生活,中国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我们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真心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丰硕成绩而骄傲。

    8曾光:为我党第一个一百年的光辉成就而自豪,为我党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于我党领导下的中国实现了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觉得十分的自豪。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过程中,我要尽自己全力做出一份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9、曾雄伟

202171日,是伟大的母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党支部组织我们集中观看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身。

总书记说道:“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当时,集中观看的同志们对总书记的讲话产生的共鸣达到了高潮,大家自发的鼓掌,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的心中充满了希望和自豪,也深感责任在肩,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我需要更努力的学习和工作,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创新能力,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柴祯

习总书记在建党庆典上的讲话是一堂非常全面、生动的党课,不仅总结了党史四个阶段的重要成就,也向全世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听完讲话,最值得感叹的是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不断上升的民族自豪感,感触最深的是关于人民的表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然而,党的历史上在有明确外部敌人的时候,江山和国家坚定守住了,但面对当前更加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局势,如何以人民为本,为人民谋幸福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具体到个人,作为一名科研单位的党员,特别是从事战略规划的工作和任务,更加要明确和坚定:我们要为了国家和人民做科研,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科研,解决真正卡脖子的问题,这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的不断追求和实践探索。

11、董鹏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讲话内容大体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仁人志士寻求救国方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一部分主要讲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的思路、路线和方针。

这其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段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共鸣。回顾疫情防控,我党领导的中国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自诩维护人权自由的西方政党的疫情防控政策,我党始终以保护人民人身安全为首位,不惜牺牲经济发展,按下暂停键,指挥全国人民共同抗疫,最终以最低的感染率和死亡率获得了抗疫胜利,率先恢复经济,实现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反观西方国家,到目前还未控制疫情的蔓延,导致大批无辜老百姓死亡,特别是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究其原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12、高鸣

七一当天,我在线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的讲话开篇即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他指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实事求是,不仅是我们的党继续发展的法宝,也是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继续开创未来的不二法宝。

13、黄粲然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我党用实践履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承诺的历史性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而骄傲。

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熟与自信、使命与担当,我将继续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精神饱满地投身工作,将个人事业深度融入国家和党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创造不负革命先辈热血、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14、李百航

从建国门到复兴门,中间是长安街,每每穿行过此地,长安街两旁的繁华风光和脑海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浩瀚的征程在脑海中交叠,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感动、热爱、自豪和一种奋斗的激情。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民族的至暗时刻走向今日的复兴之路。如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的: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人可以很自信,这种自信,来源于我党带领国家和人民用钢铁的意志换来的民族解放,用汗水和智慧建立的强大国家实力,这种自信,让我感受到生在中华的幸运,也让我相信中国的未来。拥有中国共产党,何尝不是中华民族的幸运?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15、李伟

在观看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后由衷的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重视,人民对国家、对共产党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并提升了大家对民族的认同感。作为一名共产党,作为一名中科院的科研人员,用科技助力国家发展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在工作中,应该沉下心,致力于解决我国“卡脖子”的问题,保证我国的能源安全,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目标,守护我国的绿水青山。

16、梁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一初心从未改变,这也是从习主席讲话中最集中的感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正是秉承着两个先锋队地信念,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拯救中国的唯一选择,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才能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追赶上世界经济和科技前沿,才能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百年华诞是时代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也是新时代考验的开端。我们正走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正在或即将会遇到来自国际局势或国内矛盾的重重考验,但我们已不是星星之火,中国也已不再积贫积弱。我们要牢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行各业中勤勤恳恳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7、林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百年来,我国的科技水平得到跨越式的发展,如今的中国变得更强更壮。然而,现今我国的科技发展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中美贸易战,关键技术被美国“卡脖子”,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凡不能毁灭我的,必使我强大。”正在遏制中奋力突围的国家脊梁,更明白这句话背后的分量。

作为一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如何实现从“0”到“1”的突破,是国家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需要做到有雄心、有耐心、耐得住寂寞,坚信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安全。

18、刘敬樟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历经革命初创浴血奋战的艰难岁月,筚路蓝缕初创求索,与时俱进社会主义制度和现代化治理体系,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第二个一百年的宏伟布置。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份子,我感到了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之重,任务之大。创业和守业不仅是国家之责,也是我们每个人民每个共产党人的责任。

作为一名科学技术工作者,当前我们需要守正创业,努力开拓,解决清洁能源技术的国家之所急,解决能源与环境安全的国家之所需。为国家“3060”双碳目标而奋斗,迎接新挑战、新技术征途,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技术革命贡献新智慧,为循环流化床实验室步入新征程贡献新力量。

19、满承波

总书记的讲话多次被掌声打断,这说明讲话引起了现场和全国人民的共鸣,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在不断努力着。

总书记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史为鉴,让我们不要忘记100年来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从救亡图存到社会主义建设,一路筚路蓝缕,才有了今天的美好与辉煌。开创未来,提醒我们奋斗不能停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为科研工作者,我有幸能为祖国的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不负党和国家的教育,不负人民的期待。

20、欧阳子区

纵览百年党史,大致可以两个阶段,前五十年解决了中国挨打的问题,后五十年解决了中国挨饿的问题。从现在开始到建国百年,相信党领导可以彻底解决中国挨骂的问题。彼时一个真正盛世中华,八方膜拜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必定成为现实。我党这一路走来,百年里其实也是遇到不少沟壑坎坷,但因为大方向和所秉持的理念是清晰的。为人民、为国家,为咱们每个普普通通中国人,去建设一个具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国家! 不易的路千万条,共产党从万千道路中选择了最适合我们自己的那条。目前,我们国家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国家从科技领域对我国进行围追堵截,妄想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该奋发图强,解决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在世界上占领制高点。让我们紧跟共产党,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21、齐晓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会风雨征程,百年华诞!回顾往昔,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光辉的;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是前景的。我们应以中国共产党的震人心魄的发展历程为榜样,将科研方向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争做百年科研人。

22、宋维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祝大会上,习主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当今的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落后的中国了,我们的国家正在逐渐强大起来,谁也别想再欺负中国,谁再胆敢欺负中国,中国人民必将让其付出代价!这是中国人民的骨气和自信,而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建立的骨气和自信。

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3、孙艳芳

202171日,在这个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与实验室同仁一起在会议室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全体人员心潮澎湃,讲话被大家的掌声一次次打断。

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到了由衷的自豪感,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何其幸运。在被自豪、幸福与幸运包围的同时,不禁在想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我能做点什么?

无法做到像《觉醒年代》里一位位革命先驱为了寻找救国救民的道路抛头颅洒热血,做不到像《革命者》里李大钊先生那样意志坚定地传播马克思主义,做不到如各类抢险救援第一线的战士们冲锋陷阵,做不到像那些为了保护祖国边疆领土的勇士们拼劲最后的力气也不放弃一毫厘国土……

作为一名普通的管理支撑岗位工作者,我能做到的是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全身心为科研人员服务,做好科研人员和研究所管理部门的桥梁纽带,发挥好润滑剂作用,凝聚人心,聚集力量,为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为研究所的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实验室和研究所培养的共产党员。

24、孙运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就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同时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人民不愧为伟大、光荣、英雄的人民。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坚持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走自己的路,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确保党在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25夏红德:坚持真理也是科研的本质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成功的密码。这些话的内涵与本质与科研工作具有异曲同工之妙,科学的本质在于追求、探索、遵循自然与社会的客观真理,这也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应该秉持的理想。建党思想100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精髓凝练,这样的进步不是依靠“战略规划”设计出来的,而是直面自身狭隘与外部压力逐步干出来的,但是追求真理的原理始终未变。科研也是这样的一个历程,真理的认识需要顶住压力,更需要破除科研 “行政化”的束缚,还需从自身寻找认识科学问题的思维盲点,消除认知中的迷信思想;更不能为了私人追名逐利突破科研道德的底线。

26、杨华伟

聆听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无比激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我深切感到: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我紧跟前行的源动力。习主席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我们从事科学研究也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漫长的枯燥科研工作中不迷失方向,在失败与挫折中找寻科学的真谛。

27、杨少波

听完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家自豪感、民族自豪感、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喷涌而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角已经吹响,蓝图早已绘就。我们要在复兴路上,留下奋斗无悔的足迹。在科研岗位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将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立足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脚步!

28、杨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博士毕业后入职刚满1年的青年,作为一名党龄为8年的老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阶段,应该夯实基础、锻炼体魄、增强自信、培养才能,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的一员。

29、湛月平

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过去党的艰难和光辉历程,肯定了我党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指明了未来我们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党员同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奋斗热情,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惧困难,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践行好入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30、张海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给党员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激发了我认真学习党史的热情,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得到身心的进一步提升。

总书记的讲话旁征博引,摆事实、讲道理,同时也顾及到了听众,讲得通俗易懂并且特别接地气,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过程中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每句话都深入人心,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共鸣。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1、朱建国

1921年到2021年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发展和壮大的伟大时期,是中华民族抵抗列强侵略、消除国内战乱、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是中国人民建立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时期。回首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和发展史,充满了坚强、奋斗、发展和追求卓越的伟大精神,激励和鼓舞全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胸怀大局,为国家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面向未来,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度自治,严格律己,不断把中国的各项实现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幸福的追求向前稳步推进,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

32、朱书骏

我于202171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从中国共产党老一辈党员看到了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身的行动,对于生活在当代倍感幸福。在建党一百年间,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都有了质的提高。我见到全国各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庆祝建党,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的优越性,对抗击疫情和抵御外敌等方面有更充足的信心和把握。汇成一句话;“百年建党,有你有我!”

33、宋国良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经过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为我们科研工作者创造了一个和平、和谐,幸福的科研工作环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科研工作者要用历史映照现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科研征程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我们国家的原始创新能力,开创美好未来!我们一定要明白,一个国家只有科技强大了,社会经济才能发展,国家才能强大,中国的国际地位才能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