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学习体会(31篇)

发布时间:2021-12-03

高效低碳党支部关于总书记建党百年大会讲话心得

1、赵丽凤

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当代党员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热爱所学,专注所做,坚持不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建设“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而努力奋斗!

2、王波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百年征程,有今天的成就,实在来之不易。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牺牲与奉献,使今天的中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展望未来,挑战仍然无比艰巨。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彰显伟大决心,伟大毅力,作为党员的能源科技工作者,应当继承先辈精神,掌握科学方法,贡献自身力量。

3、高大勇

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新时代新征程,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学技术自立自强才是硬道理。2021年是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的“设计质量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环境,燃机技术的自立自强自主发展,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科技创新决胜未来,抓住这个源头,奏响科技自强最强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担当。

4、邵卫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上,提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容易的事情门槛低,守成相对困难,而难则是真正的机会。对于我们正在承担的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何尝不是如此,面向世界前列的试验装置定位需求,虽然困难重重,面临部分关键技术、设备国内空白、国际封锁的现状同时叠加保进度、预算等的工程需求,我们每个项目参与人员都应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尤其共产党员需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为人先,齐心协力干好大装置!

5、杜薇

一百年,一个独特的时间,一段伟大的征程。回望历史,我们党度过了一段艰难而又光辉的岁月。从过去民族危亡、哀鸿遍野,到现在国泰民安、海清河晏,这些变化记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敢于牺牲、勇于开拓的历史,记录着一代代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我更加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正处在重要节点上,我们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和百年来的先辈们一样,团结一致,为大科学装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国燃气轮机技术和产业自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路源

欧美俱乐部再次聚集,针对中国频频阻挠,只要是与西方价值不一致的都是不民主的、低劣的,一概不承认,连虚伪的掩饰都懒得做,在国际上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那种西方至上的面目,真实而丑恶。此时祖国能够保证自己人民的生命安全、生活稳定,国家还能正常持续发展,显得难能可贵。让我通过实事对比充分体会到了党、制度的优越,比任何口号都具说服力,在讲话中的自信,让我身为党员很自豪,也感觉到重任在肩。对青年的期望又让我思考如何算是承担国家和民族重任。积跬步至千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科研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在有些预算内实现较优的、指标更高的仪器采购,不愧对国家的投入;项目建设过程中多掌握一些方法,为研究所积累支撑技术;多培养一些年轻职工,为他们发展道路和能力提升提供一些帮助;做好自己份内科研工作,同时能在自己工作范围内尽量多为同事提供一些业务上的帮助,哪怕是提醒;会议室网络维护、随手关下会议室的灯和屏幕。从小事做起,默默形成习惯,这是我对自己作为党员的要求。也许正是由于我们这些普通党员以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为己任,并愿意多承担多贡献,才体现了党承担国家和民族重任的吧。

7、王晴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看似简短的一段话,却道尽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苦难与辉煌。我们党在战火纷飞中诞生,在民族危难中崛起,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未来也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无奋斗不青春,党员干部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不负国家和人民,不负青春与盛世。

8、熊燕

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在各种救国方案接连失败的情况下,在马列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党的百年苦难辉煌表明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初心使命光荣而伟大,并且在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中,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使得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了。我出生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幕当天,从一个农村娃变成一个从事大科学装置的科研工作者,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常心有所感,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现在从事这份光荣且重要工作的机会。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启程之时,我愿意在党的领导下,全身心积极投入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9、田勇

我们在风华正茂的年龄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还有希望在花甲之年赶上新中国的百岁生日,这是何其的幸运。虽然在党史学习中已经对党从枪林弹雨中诞生到走上执政再到带领民族复兴的百年历程很熟悉了,但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讲述这部史诗,仍然深感激情澎湃。即便在这个言论自由的时代我们偶尔会有些微词,但那远远不能影响我们党在心中的神圣地位。现在这个党的领袖能庄严宣布解决了14亿人民的贫困问题,让我们不得不佩服;还能警告那些一百多年来已经习惯在我们头上作威作福的欧美列强们小心撞得头破血流,让我们深深地吐了一口气。这些都让我愈发坚信,到国家百年诞辰的时候,我们民族真的能重享汉唐盛世般的民族荣耀。对于自己,我只有劝勉: 享受这盛世带来的机会,安心做好科研工作吧。

10、刘月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近代的中国是苦难深重的,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尝试各种出路,直到马克思主义的到来,才有了目标和方向,所以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经过抗日战争和内战才建立了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所以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是一个世纪前的理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情况出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什么体制好,什么政党能,不是靠空口白话,不是拉帮结派,是要看在她的带领下,这个国家的社会环境是否稳定和谐,人民生活是否富足安康。时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元年,我为我的祖国、我的党骄傲和自豪!

11、李晓杰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支部组织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华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何等的功绩、何等的光荣。中华民族5000多年,源远流长,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着人类文明的共同进步而奋斗。那作为这亿万个体中的平凡一员,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又如何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助力?想起保尔柯察金的那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我老去的那一天,回首自己这一辈子,该骄傲?自豪?亦或是后悔?失望?我该如何给子子孙孙讲述自己这一生?2017年,也许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总感觉内心的不坚定、不充实,虚无缥缈;20209月份到所里,逐步融入,落脚扎根到大科学装置,看着科学家们为之奋斗了一二十年的思想布局将要在我们这一群人手上成为现实,内心激动又感慨,现在的时刻,当我向我的父母、妻儿讲述我的工作,是充满自豪的,内心是坚定的。立足于本职岗位,计划工作做好“参谋、管家”,高效融合串联,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招采工作做好“组织”,依法合规的、最有性价比的选定最合适的承包商,通盘协调解决现在及将来的问题;项目管理协调工作做好“润滑”,在整体层面协调好实验室、工程办及项管公司,通力协作。未来,也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期待建立更为完善的体系,创新高效适宜的模式,融合资源、完善数据库,能够为了所、中科院、乃至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自己微不足道的贡献,也为了自己内心那份选择更坚定。

12、梁世强

总书记在讲话中九次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各个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人民开创伟大事业的历史必然性和未来将继续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激荡着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不仅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而且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近,我从传热中心转入能动中心,开始参与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工作。大科学装置是关系到国家科技竞争力强弱的重大课题,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爱国、爱岗敬业的基本义务,服从大局、努力工作,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3、郭永献

202171日上午,我在衡水中科衡发公司与同事们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当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响起,我的内心感受到它传递出来的强大力量。然而,施工现场的协调例会需要按时召开,于是我在习近平总书记开始讲话5分钟左右的时候不得不离开。当四十分钟后散会再次返回时,我惊讶地发现他仍然泰然自若地在讲,我越发地钦佩这份长长的发言稿、这个浑厚的声音所传递出的他对党、对人民、对这个国家的忠诚、信仰和期许。我想,有这么思想卓越的领导人,这么衷心为民的党,这么努力拼搏的人民,中国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我作为中华民族的普通一份子,没有理由不努力奋斗,不怀揣梦想,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家庭,为了我们的单位、城市、社会和国家,我愿意和大家一起继续奋勇前进!

14、姜鹏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两个字“团结”,在这场从2019年底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役中,团结精神使全国人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使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并迅速研制出了疫苗,在全球人民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不仅能使我国人民处在一个安全的发展环境中,还为其他各国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精神的重要性。

15、祁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听完之后让人热血沸腾、充满斗志。其中对青年一代的激励让我感受颇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参与者,相比于大部分人,我们已经有了被人遥不可及的平台,没有理由不去贡献自己的光和热,韶华易逝,时不我待,努力的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梦想,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

16、马德军

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再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响起,心潮澎湃,生逢盛世,更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党员而自豪。“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历代政治家的治国宗旨;那么今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17、薛晓勇

在中心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在此百年未有之时代大变局时刻,我辈中人必须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在平凡的一线岗位工作中,发挥出不畏艰难、奋力向前的拼搏精神。作为一个一线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要严谨、真实、可信,只有保证原始数据的真实性,才能确保结论或结果的正确性。作为一个基层的中共党员,我们必须以党章为指导,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为大科学装置项目的顺利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张玉杰

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建设大科学装置的过程中,作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完成大科学装置各类设备的技术和采购支持,保证装置设备采购、施工、投用按时间节点完成,同时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技术能力。通过两个月来的工作,我深深感到大科学装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我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到装置建设中去,为建设好大科学装置做出自己的贡献。

19、许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设了小康社会。“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贯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鲜明主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履职尽责。作为江苏中科能动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认真严谨完成每日工作,积极主动钻研新知识,深入学习试验台建设与设计相关知识,就是在为大科学装置献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责。

20、江梓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将激励我努力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第二个100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21、刘月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刚踏入社会工作的青年党员,我要尽快适应这种身份的转变,尽快熟悉岗位工作内容,从基础做起,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秉持奋斗理念,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在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单位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22、朱涛

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概述了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达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共产党同全国各族人民奔走呐喊,武装解放了全中国,推翻了三座大山,随后确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最终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部署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开创强盛的新篇章。

23、关树江

回顾近代华夏,民族屈辱、国家纷乱、社稷动荡、黎民苦难。感受百年党史,真理探寻迷雾重重,救国践行荆棘重生。天安门前的国旗是鲜血染成,共和国的屹立是先驱擎起。昨日的苦难俱被先烈扑倒,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有人扛天伫立。今天,当我们享受阳光鲜花的时候,应深刻体会当下的来之不易,常怀感恩之心。感于心践于行,唯有忠诚奉献、勤勉职守才是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应做的。

24、刘艳

百年征途路,百年砥砺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创造了时代的奇迹,挺起了中国的脊梁。我记得十几年前,我有幸被基金委资助去美国留学:出国门后,发现爱国心已铭刻于心,我们所有人的名字是中国人;我们的信仰是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又再次刷新的大家的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是最适合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主义是最适合中国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25、李范

202171日,迎来了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正值出差,我随连云港党小组观看了大会直播。观看直播时,感触颇多,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封建思想、战胜国外列强入侵、建设新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步步走来,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不易,当习近平总书记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时,观众的欢呼和红旗的挥舞,让我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为国家的和谐昌盛感到骄傲,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肩负科技强国的重任,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工作有干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26、岳鹏

71日上午,我在研究所衡水基地跟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绩。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发现,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越发地体会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一代又一代人艰苦探索、顽强奋斗——变化的是一张又一张的面孔,不变的是大家共同的信念。生长于这个时代,我感到很幸运,同时也想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有时候科研工作枯燥,我也会以此不断地激励自己,踏踏实实地完成每项任务,为技术的发展尽一份力。

27、李诚展

A座三楼中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瞬间感觉点燃了我积压内心许久的热情,激荡了我的青春热血,更加坚定我对党的信仰,继续昂扬的奋斗吸取。以史为鉴,让我想到当初国民尚未觉醒的年代,马克思主义和十月革命给当初迷茫的国民带来了指路的明灯。心中要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作为能源动力中心的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人员,就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坚定对科研的信仰,要为祖国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性技术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当前研究中心一直努力攻坚的大科学装置同整个团队一起协作,挺身奋进,克服面对的种种困难,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

28、郭朝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与小组同志共同观看了庆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触动,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无论天灾人祸、经济困境,我们党都始终站在人民的前面,为人民遮风挡雨、排忧解难,这样的组织,当今国际上独一无二。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奋斗在科研战线上的党员,更加感觉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要学习好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事业代代传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9、唐晓娣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全党发出伟大号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作为千万科学人中的一份子,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用科技的力量给人民生活带来便捷,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30、肖艳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有幸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领路人,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以身许国,寻找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实现了祖国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风风雨雨,无数革命先烈通过艰苦奋斗,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这些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100年后的现在,我们必须居安思危、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竭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只有认真做好眼前的事、手中的事,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我要坚持不懈努力,勇于创新,虚心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支撑等工作,为大装置项目的建设添砖加瓦。

31、王一雄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当孩子们喝完一杯豆浆,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我们安安静静坐在办公室开始计划一天工作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要严格律己,把革命前辈勇往直前的精神发扬到科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科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