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学习体会(41篇)

发布时间:2021-12-10
 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1. 韩戈(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他的话语在我内心激荡许久。鸦片战争以后,国家积弱图强,正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于苦难中重筑辉煌。建党百年,仿若昨日,须臾弹指,初心弥坚。身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和使命,踏着前辈们的足迹,全身心投入到航空发动机研发之中,为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 张坤(组织委员)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将以更加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科学研究工作,着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心,突破卡脖子科学难题。期待轻型动力实验室新的征程,新的跨越,新的辉煌!昂首挺胸,奋力向前,航空报国!

3. 蒋文婷(宣传委员)

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经历过血与火,生与死,种族存亡等等数不清的危机考验,从仅有几十个党员就奔走呼号救中国,这期间牺牲过数不清的烈士,他们都是中国的英雄,100年过去了,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但是这些都是在无数前人先烈的基础上,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艰苦奋斗,让中国变得更美好。   

4. 杨金虎(青年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对于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来说,我们需要将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贯彻到日常的科技工作中去。一是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承担,不怕苦累,无惧牺牲;二是在科研工作中贯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宝贵经验,努力推动发动机研发更进一步,取得定型和应用;三是努力创新,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卡脖子技术,科研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四是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历史使命,使科技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生活,维护和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5. 赵胜丰

建于乱世,历尽苦难,拥壮烈牺牲之勇士,抛半路弃志之叛徒,经大浪淘沙,存星星之火。

迫于围剿,踏万里之长征,苦难之中撒火种,真情之中为人民,开创红色西北。为大义呼联合抗日,受编八路勇战日寇。为华夏联民主党派,反独裁解放全国。

建国之初,百废待兴,历朝鲜战争之残酷,攻两弹一星之难关,遂立东方大国之国威。

改革开放,春潮涌动,促解放思想之禁锢,尝创业之初之艰苦,终富华夏民族之人民。

建党百年,全民脱贫,念建党大业之初心,思民族复兴之使命,为强炎黄子孙之脊梁。

忆党史,看今朝,国际环境纷杂,丛林法则横行,惟有坚定信念,奋勇向前,坚持不懈,方能拨云见日,创一番生动景象。

6. 徐庆宗

该如何增强我们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我们科研人员对自己最深层次的拷问。志气何来,我们正在研制的航空发动机,面对国家重大卡脖子难题,面对民族发展、国家复兴的重重困难,没有爱国主义精神,没有家国情怀,就没有志气,就不可能让我们的科研成果翱翔蓝天。骨气何来,源于我们科学院人创造建国以来最伟大的科学成就,优秀的两弹一星精神。我们工热人创建了工程热物理学科,正朝着辉煌的未来奋进,历史的积淀铸就了科学院人、工热人的骨气。底气何来,底气是我们的能力,能力源于我们的志气和骨气,我们有能力解决国家的卡脖子问题,有能力克服一切不可克服的困难,有能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7. 韩博

7月1日,轻型动力实验室附件控制组在中关村办公楼602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我将会更加努力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试验室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研制不断向前发展。实干实效核心在一个“实”字,“实”体现的就是一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作风。实践反复证明,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落实就是虚招。

在日常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立足本职岗位,在实验室事业的发展建设上奉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8. 甘久亮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回首来时路,百年历程何其伟大,百年业绩何其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共产党人接过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一切胜利和荣耀都是序章,更美更新的画卷需要在继往开来中绘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必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觉悟、端正态度、拿出作为,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科研水平提高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9. 王钟

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是披荆斩棘的一百年,是雄伟波澜的一百年。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单位的组织下,我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慷慨激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振奋人心,让人掌声不断。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刚入所的员工,我深知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将竭尽所学,在岗位上恪尽职守,不辜负党和单位的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愿祖国繁荣昌盛!

10. 黄恩亮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栉风沐雨,初心从未改变。加快推进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眼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深刻体会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需要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

本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激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围绕航空发动机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为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发动机、推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 穆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今天上午,观看了庄严隆重、振奋人心的纪念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情十分激动,多次热泪盈眶,自豪于伟大正确的党,自豪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栉风沐雨,感动于少年儿童“请党放心,奋斗有我”的豪迈,感慨于有幸生在华夏新时代,时刻激励着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赓续血脉。

印象最深一个理论内容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的概括。“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12. 张燕峰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1921年在嘉兴南湖建立中国共产党至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历经了重重困难发展到如今强盛的姿态。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为蓬勃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学领域也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包括载人航天技术、北斗卫星、大飞机C919等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人员,也应持续奋斗保持创新,在党的领导下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13. 杨光伟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

 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人民、服务国防的原则。

 作为中科院的一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和方针政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党的新时代伟大建设添砖加瓦 

14. 姚利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人振奋。回顾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历经的风雨与斗争,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奋斗,为科技强国、文化强国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下一个百年而拼搏,扛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15. 柳光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八十年代出生的农村孩子,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速发展带来的大变革:童年回忆里的乡村平瓦房早已变为多层楼房,有些更是由独栋楼房变成了新社区,而用水从打井挑水到现在的自来水入户,看病从小诊所变成了卫生院、从全自费变成了新农合,甚至于有了每年的免费体检......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完成的,作为一名从乡村走出来的见证了农村大发展的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16. 龚建波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和平年代我们要把对党的信仰转化为对工作的奋斗献身,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努力前行,为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不断求索。

17. 谭湘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更清楚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一百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成就,实现了超乎想象的伟大飞跃。这些变化,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事实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这已是1840年以来中国历史无可辩驳的结论。作为一个基层共产党员,感觉到无比的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落实到工作中,就是不怕困难,努力攻关,做好本职工作。

18. 卢新根

七月一日,我们迎来了党的一百岁生日。在研究所的组织下,我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饱经沧桑,回首过去,我们的先辈为了崇高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从党的建立,到抗击日本侵略,再到解放战争,还有无数的重大历史事件,我们无论是将每一件事单一去看,还是将其联系在一起,都可以看到,我们党面临着多么巨大的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仍旧屹立不倒,我相信这是因为我们的党始终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在新时代浪潮的引领下,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再创新的辉煌!

19. 王沛

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我党100年来为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孜孜以求与发愤图强,这与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密不可分。同时指出面向下一个一百年,共产党员应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深有感触,我们的工作相比整个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可能微乎其微,但这百年历程中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如无数细小水滴最终汇聚成为洪流推动巨轮不断向前。我愿以“强国梦,强军梦”为己任,从小处做起,努力工作,提高自身修养和技术水平,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 刘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因为中国强大的经济能力和军事能力才敢作出如此庄严的宣告。作为中科院从事航空事业的科研工作者,更应以此作为自己奋斗和前进的动力,在科研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中国的发动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 李国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国家和人民的关系进行了重新梳理,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服务于人民,一切以人民为落脚点。我党的100年发展历史正是这样处处为民的历史。建立人民共和国,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共同富裕。主语,都是人民。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现场听到这句话时,热血沸腾。在西方国家合力围剿我国的现状下,唯有发展自身,掌握真本领,才能突破重重封锁,让国家不断强大,毅力于世界强国之林!

22. 雷志军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温了我党100年来的辉煌历史和艰巨使命: 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付出巨大艰辛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而在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没有这些基础,现实和未来的发展都无从谈起。广大青年只有了解历史,正视历史,认清主流,才能更好地继承传统,开创未来。

23. 刘存喜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心潮澎湃,满满地民族自豪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辉煌的成就,克服了各种困难,人民的幸福程度逐渐增加。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我们要学习先进党员前辈的精神胆识战略。作为党员,科研人员,我们不忘初心,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4. 阮昌龙

上一个100年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这一个100年中国实现了和平崛起。和平崛起的前提是中国足够强大,社会都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强大自己,强大祖国是每个人的梦想。团结团队,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力量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25. 王名扬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历经百年风雨,虽然有探索,迷茫,挫折,但是坚定不移,奋勇向前。我们作为科研战线上的共产党人,干好本职工作,克难攻坚是我们的初心,为祖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6. 阳诚武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辉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我最初是一个旁观者,后面是一位参与者和建设者;但我希望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作为青年科技人员,我不但是参与者,更应该是勇担责任、勇挑重担的先行者,为国家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毕生之力。

27. 胡春艳

党的百年历史上,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我们要直面百年历史,从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不忘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线科研人员,我们要把总书记提出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基础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为推动安全高效的航空发动机事业而努力奋斗。

28. 刘军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一刻,是四万万中华儿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起点;这一天,是中华民族腾飞的起点;这一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起点。一百年艰难岁月,我们走过黑暗,历过失败,经过考验;一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无所畏惧,奋勇争先,昂首阔步。

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实现,是中国共产党交给中华民族的圆满答卷,是呈现给世界的又一奇迹!国民经济的迅猛腾飞,国防力量的稳步强大,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民族自信心,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我们敢于站在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面前,掷地有声的回击,“你们没有资格!!”

回顾历史,远望未来。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路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选择!!

29. 孙万超

中国共产党用100年的时间带领全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向伟大复兴。这期间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和勇者无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探索和推陈出新,一批又一批平凡的英雄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革命斗争、敢于攀爬高峰。

100年来,我们党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作为现代知识分子,一定要发挥螺丝钉的作用,用于拓新,拼搏探索,为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一生!

30.刘红蕊

党一百岁了,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就像我们的航空发动机事业,虽然与美国有差距,虽然过程有困难,有曲折,但只要我们努力刻苦,万众一心,遇到问题不气馁,终会使我国成为航空强国。

31. 沈友昊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在天安门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党的这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同是也让我们体会到,只要中国共产党才能就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的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们要牢记初心、终于初心、守住初心,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将自己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去,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32. 张冬阳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33. 马小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看似简短的一段话,却道尽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苦难于辉煌。我们党在战火纷飞中诞生,在民族危难中崛起,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未来也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更加灿烂辉煌中的明天。无奋斗不青春,党员干部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不负国家和人民,不负青春与盛世。

34.李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航空领域的科研人员,深感肩上责任与使命之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吾辈定当恪尽职守,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添加微薄之力。

35. 廉曾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站在科研队伍里,将以国家任务为己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36. 刘棣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情激动。百年筚路蓝缕,建立丰功伟绩。

今天,中国已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二大国,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强国也是指日可待。正如总理所言“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最后,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37. 罗凯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十分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使命在肩,也更加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唯有不懈努力,继续奋斗,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通过科技兴国,军事强国,才能始终把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38. 

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幸福。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打造出更多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为科技强国、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39.张子卿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百年风雨,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开国到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到进行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我国目前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作为一名博士生,在科研道路上应保持初心,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为解决我国重大科学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0.李庆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内容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概念,新思想,新立场,新观点。这些重要的思想概念,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奋发图强,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科研的道路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41. 成金鑫

我们党已经走过一百年了。我们作为党员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喜悦和庆祝上,要更多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党的事迹。这一百年的风风雨雨、生生死死都应该被我们铭记。这一百年的风雨都是我们这些后人前进道路上的精神食粮。

 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是多个维度的,她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只要我们善于研究,善于思考,我们一定能从中得到大收获,能帮助我们把自己这一生过好,也能让我们更好地为人民为祖国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