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大连理工大学成立“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杨远智 来源:人事教育处

  615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创建的“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在大连举行成立大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姜培学、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以及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杰出校友、退休教师、在校师生等逾300人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主持。此次大会是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纪念建校7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仲华先生的名字命名,由研究所金红光院士担任名誉院长,唐大伟担任院长,研究所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副主任姜玉雁和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杨明军分别担任副院长。唐大伟指出,成立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的初衷是行将致远、面向未来,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国之栋梁。 

  会上,黄从利、毕明树共同为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揭牌,宣布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在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黄从利在致辞中对大连理工大学七十华诞表示祝贺,他指出,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的成立是一流大学和一流研究所共同创业的新开端,学院将充分利用校、所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来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双方将加强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祝愿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在学校、研究所的支持下,依靠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够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探索出科教融合的新路线。 

  毕明树代表学校讲话,希望学校和研究所加强合作交流,以吴仲华未来能源技术学院的成立为契机,提高战略站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统筹谋划学院建设,对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瞄准国际能源发展前沿,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国家战略落到实处,将党中央关于“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揭牌仪式 

 

  黄从利书记致辞 

 

  毕明树副校长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