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基地

中科南京未来能源系统试验基地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未来能源系统试验基地(以下简称“试验基地”),于2019126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共建,规划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 

  试验基地以未来能源系统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示范为核心,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建设成为该技术领域中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基地、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基地。为此,研究院先期布局大规模储能、高效换热、燃气轮机数字化三个科研方向: 

  大规模储能技术研发方向:旨在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以及蓄冷蓄热等物理储能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研发中心,目标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及产业化,建立国际首个1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与验证平台。 

  高效换热技术与装备研发方向:旨在高效换热技术与装备、先进热管理技术与材料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研发中心,目标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换热技术与材料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及产业化应用,建立先进高效紧凑式换热技术与装备研发测试平台。 

  高效智能燃气轮机数字化研发方向:旨在燃气轮机仿真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研发和数字化中心,目标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燃气轮机整机及主要部件设计技术及数字化模型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及初步的产业化,建立国际领先水平的燃气轮机数字仿真平台。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