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基地

济南先进动力试验基地

济南先进动力试验基地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合作共建,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3.79万平方米。 

试验基地立足于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应用基础研究和创新技术突破为基础,致力于开展先进动力系统核心技术与装备的工程化开发、应用转化和产业化。将依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领域的行业影响力与专业技术队伍,开展新原理宽速域空天发动机、1000马力级涡轴发动机及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研发,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领域交叉前沿核心技术和产品。通过建设包括空天发动机临近空间环境模拟整机验证实验台、1000马力涡轴发动机与油电混合动力推进系统验证平台、燃气发生器试车台在内的一流科研试验装置,构建先进动力装置研制保障条件。基于此,重点建设空天动力研究中心、燃气涡轮动力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三个高水平研发平台,以形成先进动力装置整机关键技术研发与系统集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