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基地

大同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试验基地

  大同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试验基地是研究所与大同市政府于2017年12月28日签约共建的地方事业法人单位,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20年4月投入运行。

  试验基地选址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装备制造园区,初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包括科研中心、学术中心、主试验楼、通用试验间及配套建筑等15个单体建筑。

  大同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试验基地以我国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国家战略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研究所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大同市的需求,重点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以及研发成果的产业转化;建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提升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产业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打造国际一流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带动大同市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

  试验基地的建设将为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创新研究提供基础设施平台,为研究所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中国煤都”的煤炭相关产业升级转型和结构调整,提升大同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网站链接:www.dt-iet.cn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