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吉祥鼠报丰收岁,科技花开工热人——研究所举办2020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作者:陈劲涛 来源:党群办

   “吉祥鼠报丰收岁,科技花开工热人”。19号下午,工程热物理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新春联欢会。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徐建中院士、各实验室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员出席了联欢会。报告厅内400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欢乐时刻。联欢会由王中豪、杨柳、倪文俊和娄佳慧共同主持。

  下午两点整,联欢会由一段震撼视频揭开序幕,视频从科研成果、研究所建设和重大活动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研究所重大事件,使台下观众感到身为研究所一员的荣誉和骄傲。随后,朱俊强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讲话中他列举了研究所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就,他衷心感谢广大职工、学生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感谢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储能研发中心带来的舞蹈串烧《不如跳舞》正式拉开了大联欢的序幕,点燃了台上台下的欢乐氛围。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情景剧《带着叶片过安检》取材自日常生活,体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踏实肯干精神,以及不畏艰难、敢于吃苦、敢于奋斗的形象。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小品《求学之道》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将研究生的所想所感所悟表达的淋漓尽致,深刻而不失幽默。传热传质研究中心与循环流化床实验室推送的器乐弹唱《遇见-芳华》,曲调优美如出谷黄莺般引人入胜,霎那间,心也随着那歌声一齐起伏。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的太极拳《问鼎天下》让整个会场跟随他们的节奏,放慢身心,推开萦绕道观的一片浮云,怀抱冉冉升起的霞光,醍醐灌顶,心旷神怡。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以及轻型动力实验室推送的歌曲串烧《工热好声音》,歌声是那样的清润甘甜,像一股泉水叮咚叮咚流淌滋润在心田。新技术实验室的歌曲《We are friends》由国外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演唱,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外友人的热情。管理支撑部门独具匠心自编自导的小品《幕后无人》,其精彩的表演令观众笑声不断。轻型动力实验室和储能研发中心的相声《小眼看世界》,新颖独特,配合默契。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小品《爱我你怕了吗》博得了全场接连不断的掌声和喝彩,表演让人开怀大笑,拍手叫绝。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舞蹈《千里邀月》则展现出不一样的古典美学,可谓是舞转回红袖,歌愁敛翠钿。满堂开照曜,分座俨婵娟。而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舞蹈《布袋舞》让人眼前一亮,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轻型动力实验室的诗朗诵《格桑花之歌》,是所长朱俊强的原创诗歌,歌颂象征着爱与吉祥的高原圣洁之花,表达了研究所员工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精神。最后,管理支撑全体成员奉上了压轴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表达了希望大家能在追梦的路上越走越远,勇敢的追寻属于自己的风景的美好愿望。 

  通过现场观众的评选,诗朗诵《格桑花之歌》、舞蹈串烧《不如跳舞》、相声《小眼看世界》、歌曲串烧《工热好声音》和舞蹈《布袋舞》五个节目被评为最佳节目。 

  两个半小时的新春联欢会精彩不断,掌声连连。徐建中院士为生肖属鼠的职工和学生送上了生肖纪念,并合影留念。现场的四次抽奖更是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2020年新春联欢会的圆满落幕,离不开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所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工会的精心安排,也离不开研究生会的辛苦付出,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全所上下在2020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再创辉煌!  

  

   

  所长朱俊强致辞

   

  轻型动力实验室的诗朗诵节目《格桑花之歌》 

   

  储能研发中心的舞蹈串烧节目《不如跳舞》 

   

  轻型动力实验室和储能研发中心的相声《小眼看世界》 

   

  三个实验室联合推送的歌曲串烧《工热好声音》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舞蹈节目《布袋舞》 

   

  徐建中院士为生肖属鼠的职工和学生送上了生肖纪念 

   

   所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