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白春礼调研工程热物理所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 来源:

  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座谈。

  白春礼听取了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关于研究所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考察了研究所实验基地建设和科研情况。在与研究所领导和主要科研骨干座谈交流后,白春礼充分肯定了工程热物理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绩和改革成效,对研究所全体同志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白春礼指出,工程热物理所是中科院近年来发展较快、进步较大的研究所。对于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白春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关于“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指示要求,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要充分认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总结的重要意义,打好第一阶段收官战,同时,要做好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改革发展;三是要凝神聚力,加强分支机构有效监管,精打细算用好科研经费,强化重大任务全过程管理,确保“十四五”重大产出。白春礼最后强调,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发展,国内疫情防控尚未取得最后胜利,研究所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稳步推进复研、复产工作。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