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举办2019年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博士后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文\王若楠 图\李庆阔 来源:人事教育处

  419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研究所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博士后论坛在研究所报告厅拉开帷幕。学术活动月作为研究所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过十届。此次活动由研究所教育办主任杨远智主持。 

  本次博士后论坛邀请了杜建一研究员、聂超群研究员、张娜研究员、韩巍研究员、李文副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来自循环流化床等四个实验室的五位博士依次和大家分享了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工作及最新成果。来自循化流化床实验室的黄倩博士介绍了质量能量动态特征关联的热分析方法,来自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张超博士对低温热源ORC发电系统优化及透平设计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的杨延平博士针对集群无人机中继协同通信中的物理层能效传输机制进行了介绍。同样来自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王湛博士介绍了燃气轮机热端部件中的气膜冷却热弹耦合问题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来自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周敬之博士针对SCO2换热器测试平台设计建造及PCHE测试研究工作进行了讲解。五位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大家踊跃提问,讨论十分热烈。 

  博士后论坛为研究所的博士后提供了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最后来自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黄倩博士和来自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周敬之博士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的杨延平博士获得了二等奖。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