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学者到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刘明恺 吴海峰 刘锋 来源: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516日上午,应研究所分布式实验室郝勇研究员、刘启斌研究员共同邀请,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Luca Cioccolanti教授、Carla De Carolis教授,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Juan J.H. Adrover教授、Jose R. Fernandez教授等4位国际学者到访研究所,并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旨在促进研究所同两所大学在太阳能、分布式供能和生物质能等领域的合作。郝勇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 

  Luca Cioccolanti教授作了题为《Research activities on Concentrated Solar Power》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实验与模拟研究的最新进展,还介绍了其团队在太阳能微型热电联产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建模、可再生能源系统在智能微网中的设计规划方面的研究工作,引人思考。Juan J.H. Adrover教授作了题为《Research activities of Fuel and Engines group at UCL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UCLM团队在固体生物质燃料和发动机试验研究的最新进展,系统地讲述了车载排放测量设施的研发、组装和试验过程。Carla De Carolis教授作了题为《Biomass analysis for several EU Southeast Regions and integration of sustainable biomass resources with other R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生物质资源生命周期评价模型的发展过程,系统的整理出意大利等三个国家11个地区的生物资源分布地形图,协助欧盟国家制定能源政策。郝勇研究员作为题为《Introduction on Distributed Energy Systems and Solar Energy Research at the IE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研究所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在多能互补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和中低温太阳能热化学发电研究的最新进展,并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国家标准制定、关键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示范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在同实验室师生的交流过程中,Luca Cioccolanti教授等4位国际学者就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固体生物质燃料和分布式能源系统进行了深入且广泛的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使得参会人员对中、意、西三国可再生能源研究利用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为后续在太阳能、分布式供能、生物质能等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Luca Cioccolanti教授作报告

 

  郝勇研究员介绍研究所和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