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张娜执行主编一行赴上海海事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来源:科研支撑中心

  62日至4日,恰逢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应该校商船学院钟兢军教授的邀请,热科学学报执行主编张娜研究员、英文编辑马炳倩博士前往上海海事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63日上午,在商船学院G122报告厅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议由商船学院青年教师、学报青年客座编委阚晓旭博士主持,钟兢军教授对张娜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热科学学报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的影响力,以及上海海事大学相关专业与学报刊文方向的契合度,并鼓励师生积极向本学报投稿。 

  张娜执行主编以学报的发展为立足点,作《国内学术期刊发展与科技论文写作》报告。她探讨了国内学术期刊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从期刊主编视角介绍了学术期刊的质量建设和学术评价,重点介绍了本学报的发展策略及高水平科技论文的写作要求和写作技巧。 马炳倩编辑以学报对来稿要求为立足点,作《科技论文的英文写作规范与学术道德》报告。她列举了科技论文英语写作的常见错误,重点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写作规范、学术道德规范、学术不端行为的鉴定和处理。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学报的发表周期、审稿流程、与船舶动力领域的紧密关联程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3日下午,张娜研究员一行参观了上海海事大学“吴淞”号特种液货模拟船和轮机自动化机舱,商船学院王忠诚副教授等对舰船装置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上海海事大学师生对学报的了解,扩大了学报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交流效果。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现场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