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高速叶轮机与电机学术会议并顺访圣彼得堡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杨旸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611-13日, 第六届高速叶轮机与电机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nference on High Speed Turbomachines and Electrical DrivesHSTED-2019)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研究所杨旸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高速叶轮机与电机学术会议是国际学术会议,主要集合了领域内高等教育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工业界专业人士来共同讨论有关燃气轮机、汽轮机高速电机的科学研究、科技进展。莫斯科大学、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在本次会议中介绍了其在燃机与航空发动机方向的工作。 

  杨旸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Large eddy simulation calculated flame dynamics of one F class gas turbine combustor》学术报告,与当地公司和欧洲公司就相关研究方向展开了讨论。 

  会后,杨旸研究员顺访了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是俄罗斯知名大学,具有120年历史。 近年来,该校与汉诺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欧美学校合作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KawasakiFESTO等企业联合培养工程方面人才,同时该校在中国与清华大学是对口学校。 

  会议举办方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智能制造车间、化学实验室、电站控制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让大家体验了俄国课堂学习方式。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研究所认识了俄国在高新技术方向的投资趋势,加强了与相关领域机构的国际合作。 

 

  会展大厅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